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改制失败3个月 沱牌舍得集团混改再重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9 23:26:20

射洪县国资委方面人士曾向记者透露,之所以反复推动改制,实则是希望通过混改,引进优秀的投资者,弥补长期以来沱牌舍得酒面临的营销短板,进而发展壮大公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继最近一次的集团改制失败仅仅3个月后,射洪县人民政府再次启动了沱牌舍得集团的改制计划。

6月29日晚,沱牌舍得(600702,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射洪县人民政府《关于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通知》,射洪县人民政府目前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进行研究和论证,可能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29日起停牌。

对于沱牌舍得集团而言,改制之路可谓长途漫漫。记者了解到,沱牌舍得集团“改制”消息早在2004年就已提出,随后2010年11月发布的公告消息,将“改制”一事推向高潮。彼时,沱牌舍得公告称,射洪县委县政府研究拟以射洪县人民政府持有的沱牌曲酒集团部分股权对外进行招商,以部分股权作为出资,与愿意到射洪县发展的投资方组建新的国有控股企业,但最终也都惨遭“搁浅”。

随后的2012、2013年,虽频频传出其改制消息,但时至今日,都无疾而终。

如今,随着白酒形势的变化,沱牌舍得也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射洪县政府也不得不加快改制步伐。

今年1月15日,沱牌舍得集团的股权转让方案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具体方式是:拟向意向投资方受让其中38.78%的股权,价格是33099万元。同时,投资方通过增资的方式再出资88830万元,合计12.19亿元。最终,投资方将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控股。

然而,在经过了两次延期后,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3月16日,沱牌舍得发布公告表示,终止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挂牌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3月17日曾赴射洪县,了解到沱牌舍得集团改制曾吸引了复星、绿地、平安等大型企业实地考察,而对于彼时12.19亿元的转让价,射洪县政府方面回应称已经是底价。

射洪县国资委方面人士曾向记者透露,之所以反复推动改制,实则是希望通过混改,引进优秀的投资者,弥补长期以来沱牌舍得酒面临的营销短板,进而发展壮大公司。

责编 黎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沱牌舍得集团混改再重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