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交行布局综合化转型:及早实现金融业务全牌照

每经网 2015-06-29 14:22:43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2014年度在股东大会上,交行管理层透露,该行制定实施综合化转型发展规划,提升各子公司核心指标和行业排名,及早实现金融业务全牌照,完善综合经营总体布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君    

每经记者 袁君

今日(6月29日)下午,交通银行(601328,SH)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

在股东大会上,交行管理层透露,该行制定实施综合化转型发展规划,提升各子公司核心指标和行业排名,及早实现金融业务全牌照,完善综合经营总体布局。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交通银行旗下全资子公司包括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交银保险有限公司和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包括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

主要金融业务牌照涵盖了银行、信托、金融租赁、基金管理和保险等。由此来看,交行距离金融全牌照还差券商和期货的牌照。

近期,有消息称,交通银行已将收购华英证券的计划上报至国务院,多家银行也正积极研究收购券商事宜。在年底实现利率市场化后,预计交行收购计划获批可能性较大。

2015年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交行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对于近期市场热议的交行全面深化改革方案,交行管理层表示,主要集中在完善股权结构、引入民营资本,建立管理层和员工持股机制,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深化内部经营机制和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

截至2014年末,交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658.5亿元,同比增长5.71%;资本充足率达到14.04%,较年初上升1.96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为0.89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行全牌照 华英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