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从奥运冠军到离婚,刘翔人生关键时刻都住哪?

邦地产 2015-06-29 12:34:34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刘翔名下已拥有四套房产...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吴若凡 发自上海

最近,沉默许久的刘翔,因为一段婚姻的终结再次登上了头条的位置,只是这次不如以往那样风光无限,更像是一次彻底的谢幕。

他,曾经是中国田径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人物,男子跨栏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和室内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运动员。以跨栏的速度恋爱、结婚、离婚,人生和比赛一样迅速。

至于两人的离婚原因,也众说纷纭,其中最火的是说小天多吃了一块红烧肉而引发的婆媳矛盾。但前几天,在刘翔家服务多年的阿姨表示,红烧肉事件纯属编造。阿姨说,她从来不会只烧5块红烧肉,如果要烧也是一大碗。而且她很清楚刘翔运动员的身份和饮食习惯,所以一般刘翔在家吃饭,就几乎不烧猪肉,怕万一吃到的猪肉含有瘦肉精成份。

大方承认结婚、离婚后发声明,绝不藏着掖着,飞人好样的!

让我们来细数下飞人的财产。

首先是其2003年至2014年期间的广告代言和体育比赛收入。北京奥运会前夕飞人有14个代言品牌,当年收入为1.6亿,是历史顶峰。而北京奥运后之后出于各种原因其其收入递减,08年降至1.3亿元,而09年则降到6460万元,随后的几年分别为1825万元、2880万元、2160万元。

而据邦地产不完全统计,已知目前刘翔名下总共有四套房产,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近期盛传的一套价值4600多万元的豪宅,据悉,该房位于苏州河畔,能够俯瞰浦东外貌,总面积300多平方米,是名副其实的江景豪宅。

而剩下几套则是分布于普陀区各处,最老的一套是位于普陀区真北路的海棠苑,面积为70多平方米的房子,现在价格也在200万元左右。这可是04年雅典奥运夺冠时住过的房子啊!要说现在,就跟名人故居似的,老值钱了!大家可知道,中国首富,噢不,是前中国首富外星人马云在杭州的那套小房子,当初差点被当成非法传销窝点给端了,现在成了无数屌丝膜拜的圣地啊!

查了上海地方志才知道,原来真北路以前是个村落,本世纪20年代前后,因邻近真如车站(今上海西站),又迁来暨南大学,兴建暨南新村,辟筑交通路、桃浦西路等,市集日趋兴盛。抗日战争中,暨南大学、暨南新村等被炸毁,居民离去,集市冷落。1949年后,市集逐步兴盛,桃浦西路南段商店毗接,行业齐全,成为真如镇北的重要商业网点。街市北段为农贸市场。桃浦东岸多工厂、仓库。原来,这里曾经那么旺,难怪飞人住在这里以后,就如日中天啊! 

英雄凯旋,政府立马奖励一套位于长寿路上的苏堤春晓名苑给飞人,当时总价就在1500万上下。说起长寿路也是大有来历,原名劳勃生路(Robison Road),修筑于1900年。19世纪末以前,该地原是上海西郊的农田。1899年,上海公共租界大规模拓展,该地被划入界内。1900年,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修筑此路,其中胶州路以西段已经伸出界外,属于越界筑路。当时沿路建起大片旧式里弄住宅,居民中的工人比重很高,曾是上海工人运动的发源地。

住在这里,刘翔于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以12秒88打破世纪纪录的那一刻。

2008年,刘翔又在普陀区买了别墅祥和名邸,从时间上来推算,刘翔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祥和名邸价值1450万元的别墅中度过的。

据邦地产了解,该小区是一个30万平方米的由联体别墅、独栋别墅和全装修小高层组成的公园水景社区,刘翔在小区内购买的是早些时候建成的独栋别墅。这套建筑年代为2004年、建筑面积是439平方米、6室3厅4卫、尚未装修的别墅,当时已经被标价1450万元。现如今价值在4000万上下。

可偏偏就在买了这套房子后,飞人保持的世界纪录被打破了,紧接着各种遭遇不期而至,北京奥运会的因伤退赛。一下从人生巅峰跌入低谷的飞人,彼时的心情,是可以想见的。

刘翔应该是在2008年8月18日奥运会退赛前后搬家住进了这套房子。据悉,该别墅前有两道铁门,而小楼前后都有一大一小的花园。在前门的大花园里,有很多盆景摆设在草坪上,最角落里还有一座小假山,假山旁边是一把摇摇椅。后花园则相对较小,但除了两个凉亭外,同样以绿色植物为主。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翔 房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