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航空

每经网首页 > 航空 > 正文

特斯拉CEO马斯克44岁生日不快乐:SpaceX火箭空中爆炸解体

每经网编译 2015-06-29 12:04:02

美国东部时间 6月28日上午10点21分,航空公司SpaceX承担发射任务的“猎鹰9”火箭在从卡纳维拉尔角基地升空后仅仅2分多钟,火箭在大西洋上空爆炸解体,此次发射宣告彻底失败。

每经编辑 刘小英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编译

埃隆·马斯克本想在6月28日进行第三次火箭回收试验,为自己庆祝生日,这一试验如果成功,将有机会改变航天史。但随着火箭发射仅2分钟后出现大量不正常的白雾,并爆炸解体,发射的失败更让回收无从谈起,马斯克收到了44岁最糟糕的生日礼物。

据CNBC新闻网6月28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 6月28日上午10点21分,航空公司SpaceX承担发射任务的“猎鹰9”火箭在从卡纳维拉尔角基地升空后仅仅2分多钟,火箭在大西洋上空爆炸解体,此次发射宣告彻底失败。

发射当天正值自己44岁生日的埃隆·马斯克,事故发生后很快在Twitter上表示,事故原因和液氧罐压力过大有关。

SpaceX总裁格尼·肖特维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想要说明事故的原因还为时过早。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监督下,SpaceX会对此次事故进行调查,肖特维尔称,SpaceX的工作人员现在正找回大海中火箭的残骸。

在国际太空站呆了将近一年,等着物资补给的宇航员Scott Kelly目睹了这一切,并在推特上表示,“太空事业很艰难。”

(图片均来自CNBC新闻网)

在与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签署的一份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期间,“猎鹰9”火箭搭载的“龙”飞船已成功完成了6次货物补给,以及2012年的首次示范任务。

而这次是“猎鹰9”火箭19次发射历史上首次发射失败,太空舱中的有效负载包括宇航员所需的食物、氧气以及其他基础物资。“猎鹰 9 ”解体将给参与此次发射任务的工作人员增加更多的压力。

NASA官员查尔斯·博尔登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对于这次未成功发射火箭的失望。“太空站的宇航员在未来几个月内有充足的物资,我们会与 SpaceX 一起搞清楚此次任务失败的原因,解决问题,并尽快回到发射任务的正轨。”

SpaceX正在改进“猎鹰9”运载火箭以及“龙”飞船,争取在2017年将宇航员送至太空站。而到目前为止,此次发射失败对于NASA支持的飞船发展项目或NASA商业化运载宇航员所做出努力的影响还不得而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CEO马斯克 猎鹰9火箭爆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