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郑眼看盘:“快跌”无需恐慌 杠杆受考验

每经网 2015-06-26 01:09:31

快杀多少也有好处,这意味着前低4264点一时难以跌破。由技术面来说,假如大盘每天只跌一点却始终阴跌个不停,那么这种情况下通常前低便很难保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上午表现稍好,但下午单边杀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3.46%至4527.78点,成交放大。其余股指均跌,其中深综指、创业板综指跌幅分别为3.76%、4.97%。

早盘银行股受“取消存贷比”消息影响而高开,但高位“见利好派发”的筹码大量涌现,最终压制了股指。前期交行等曾利用改革利好出货,现在又利用存贷比取消利好出货。由这些现象看,A股应缺乏投资的中坚力量,即使是大型机构,其行为与散户其实也差不多。

存贷比取消自然是银行股利好,如果量化,与降准两次是差不多的。不过,银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钱的不敢贷,想贷的不缺钱”,这个问题应暂时无解,与银行可用钱多少没有太大相关性。

存贷比取消所释出资金应至少部分流入股市,但股市现人气已受挫,人们对股市已开始感到害怕,加上存贷比取消一般预示着降准暂时无望,故该利好一时便难起太大的支撑作用。

大盘下杀得过快过急,看似很恐怖,但个人认为暂无大碍,今日回升机会应偏大。不过大盘在回升之前可能先有波杀跌,而这与融资盘平仓相关。

上周的下跌可能打穿了不少三倍以上的杠杆,但杠杆率稍低者或许得以幸免,但今日这些幸运者便将再受考验。如果强平盘杀出时接盘不足,许多品种便会出现“空跌”,即瞬间跌去许多。

对于这种“不讲道理”的快跌,目前轻仓者应可心存悲悯之心,去接些货料无大碍。不可否认,“空中接飞刀”的风险应该始终会有一些的,但这样的冒险也很可能带来回报,故值得考虑。

快杀多少也有好处,这意味着前低4264点一时难以跌破。由技术面来说,假如大盘每天只跌一点却始终阴跌个不停,那么这种情况下通常前低便很难保住。

下周虽有新股发行,但届时已挺过半年关,且本批新股并无大盘股,所以形势实际上并没有盘面所展现的那么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四A股上午表现稍好,但下午单边杀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3.46%至4527.78点,成交放大。其余股指均跌,其中深综指、创业板综指跌幅分别为3.76%、4.97%。 早盘银行股受“取消存贷比”消息影响而高开,但高位“见利好派发”的筹码大量涌现,最终压制了股指。前期交行等曾利用改革利好出货,现在又利用存贷比取消利好出货。由这些现象看,A股应缺乏投资的中坚力量,即使是大型机构,其行为与散户其实也差不多。 存贷比取消自然是银行股利好,如果量化,与降准两次是差不多的。不过,银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钱的不敢贷,想贷的不缺钱”,这个问题应暂时无解,与银行可用钱多少没有太大相关性。 存贷比取消所释出资金应至少部分流入股市,但股市现人气已受挫,人们对股市已开始感到害怕,加上存贷比取消一般预示着降准暂时无望,故该利好一时便难起太大的支撑作用。 大盘下杀得过快过急,看似很恐怖,但个人认为暂无大碍,今日回升机会应偏大。不过大盘在回升之前可能先有波杀跌,而这与融资盘平仓相关。 上周的下跌可能打穿了不少三倍以上的杠杆,但杠杆率稍低者或许得以幸免,但今日这些幸运者便将再受考验。如果强平盘杀出时接盘不足,许多品种便会出现“空跌”,即瞬间跌去许多。 对于这种“不讲道理”的快跌,目前轻仓者应可心存悲悯之心,去接些货料无大碍。不可否认,“空中接飞刀”的风险应该始终会有一些的,但这样的冒险也很可能带来回报,故值得考虑。 快杀多少也有好处,这意味着前低4264点一时难以跌破。由技术面来说,假如大盘每天只跌一点却始终阴跌个不停,那么这种情况下通常前低便很难保住。 下周虽有新股发行,但届时已挺过半年关,且本批新股并无大盘股,所以形势实际上并没有盘面所展现的那么坏。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