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说好的大宗交易呢?华平股份股东减持暗走竞价交易

2015-06-26 01:09:10

6月18日~25日,华平股份股价下跌近30%。令他们投资者惊讶的是,公司股东熊模昌竟然违背了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于6月23日通过竞价交易出货了200万股。对此,公司董秘称原因系熊模昌此次减持数量太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进入6月下半月,华平股份(300074,收盘价17.10元)股价持续萎靡不振。6月18日~25日,公司股价下跌近30%,尽管期间大盘在23日和24日强势反弹,但公司股价也并未回暖。此时的投资者已是焦虑不安,但更令他们感到惊讶的是,公司股东熊模昌竟然违背了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于6月23日通过竞价交易出货了200万股。对此,公司董秘称原因系熊模昌此次减持数量太少。

熊模昌近期将不再减持

6月12日,华平股份发布公告称,在6月15日~8月14日期间,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的刘晓丹、熊模昌拟减持合计不超过2000万股公司股份。

公告显示,刘晓丹担任华平股份董事,持有公司股份7634.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6%,其中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为1908.72万股。熊模昌当时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持有公司股份6883.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04%,其中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1720.83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两人在减持公告中明确表示,其此次减持的方式为大宗交易。一般而言,股东宣布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大都意味着其已经找好接盘方。相比在二级市场上出货,这种方式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更小。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熊模昌却“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据深交所数据,熊模昌在6月23日通过竞价交易减持华平股份200万股,成交均价为18.67元/股。

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华平股份了解此事,该公司证券部的工作人员解释,因为股东原计划减持股份数量较大,(熊模昌)拟走大宗交易市场,但本次其本人拟出售的股份较少,所以选择了二级市场。在此次交易后,其近期将不会再进行减持。

另外一个离奇的现象是,除减持股份外,熊模昌还辞去了公司高管职务。

6月24日收盘后,华平股份公告称,因公司战略转型,对人力资源配置以及内部分工进行了调整,熊模昌向公司董事会辞去其担任的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熊模昌仍在公司任职。

套现支持上市公司并购

根据公告,刘晓丹、熊模昌此番减持套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医疗信息化、互联网医疗等领域的投资、并购。

事实上,华平股份早已是动作频频。此前,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于4月21日起停牌。之后,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事宜,拟购买资产为新益华医学科技。新益华医学科技主要从事医疗软件研究开发、销售与技术服务业务,并为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不过,因交易金额仅为7000万元,尚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华平股份于6月3日宣布终止重组事宜。同时,公司又宣布停牌实施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

令人诧异的是,6月4日,华平股份又公告称,公司原先计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部分资金,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投入互联网医疗平台,募资规模约为1.2亿元,在与相关投资方讨论后,认为募资规模较小,不能满足投资方的投资需求。鉴于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定增未果,但募投项目说明华平股份对移动医疗业务资产十分渴求。此后,公司于6月12日宣布了股东减持支持上市公司并购的计划。以2000万股的减持上限及公司昨日收盘价计算,刘晓丹、熊模昌二人此番减持套现或超过3亿元。紧接着,华平股份便于6月17日宣布投资易保互联,但投资额仅为3000万元。从投资金额及项目情况来看,此次投资恐怕并非是华平股份对移动医疗业务投资的终止。

上述人士表示,按照计划,资金的确应该供应给上市公司开展并购事宜,倘若后期有资金及并购的消息,公司将及时公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平股份 减持 竞价交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