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每经微信影响力列财经类报纸首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4 20:34:57

今日(6月24日)下午,人民网在京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5)》。作为已连续4年出版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该报告指出,我国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正在形成,“移动互联网+”存在广阔想象空间。

每经编辑 李怡

◎每经记者 赵娜 

今日(6月24日)下午,人民网在京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5)》。作为已连续4年出版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该报告指出,我国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正在形成,“移动互联网+”存在广阔想象空间。

在这份报告选取的媒体微信数据统计部分,《每日经济新闻》上榜报纸微信传播指数Top10。

据悉,《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5)》由人民网研究院组织政府及企业的研究机构、市场咨询公司、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编撰,人民网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官建文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由总报告、综合篇、产业篇、市场篇和专题篇五部分构成。与往年相比,蓝皮书以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为贯穿主线,新增了对智能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移动信息安全、O2O、移动医疗、智慧城市等特色内容的分析,既全面介绍了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总体概况,又梳理展示了年度发展的重点亮点。

记者留意到,该报告在媒体微信公众号现状与发展研究部分指出,当前,媒体微信公众号存在信息承载量有限、同质化严重、缺乏互动、服务号发展滞后等问题,媒体宜转变观念,既重视订阅号又重视服务号,尝试分众化、垂直化、社群化发展。

值得注意是,报告中选取了在去年11月,表现较为优秀的媒体微信数据,包括报纸、杂志、广播电台等各种类型的媒体账号。其中,报纸微信传播指数Top10里,《每日经济新闻》排名第九,是财经类报纸唯一上榜者。

据了解,被纳入该报告统计的报纸微信公众号,月平均阅读数达112.25万次,月平均推送文章数约167篇,均高于其他类型媒体。

2月9日,人民网发布的《2014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报告》中,《每日经济新闻》同样榜上有名,在“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排名第六、财经类报纸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每经网、每经微博、每经微信、每经APP,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财经新闻网络源发地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 每经微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