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在线旅游B2B平台受青睐 票管家、芝麻游获融资

每经网 2015-06-24 14:55:59

今日,记者从旅游B2B平台票管家和芝麻游方面证实,票管家已完成3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资金来源为3位独立投资人;芝麻游获得A轮5000万元融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今日(6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旅游B2B平台票管家和芝麻游方面证实,票管家已完成3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资金来源为3位独立投资人;芝麻游获得A轮5000万元融资。

此轮融资后,这两大在线旅游后起之秀的估值都达到3亿元。两起融资也印证了“B2B行业的潜力正在不断得以释放”。

进入2015年, 传统旅行社迎来“散客化时代”,上游供应商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B2B领域吸引了更多注意力。

票管家董事长黄荣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票管家自创立以来就专注于B2B领域,并借助互联网适应散客化的新营销方式。“或许正是这种基于互联网重建传统行业的做法和对产品及服务的不断创新,使票管家在资本市场受到追逐和热捧。”

黄荣透露,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票管家IMS整合营销平台升级、组建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团队、基于大数据和智慧旅游的景区移动OA管理系统的研发。

另一家获得融资的“芝麻游”,隶属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系列产品是智慧旅游的代表。

任我游董事长林绍青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公司已与泰国以及国内广西、湖北、福建、新疆和贵州等地的优秀旅行社、多家景区签订了智慧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旅游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彭雷对此表示,“OTA对线下资源的抢夺与布局,也引发了连锁反应。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线旅游企业烧钱大战仍将持续,大企业往往采取大而全的发展模式,集中力量发展出境游、邮轮游等规模较大的业务,而无暇顾及细分垂直领域,这就给创业型企业带来更多机会。未来,这批后进企业则会在机票、酒店等标准化产品之外的‘非标’市场迅速成长,这些企业的主业集中在自由行、自助游等领域,市场操作也更为灵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票管家 芝麻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