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机构吹多方号角 27亿狂扫29只个股

每经网 2015-06-24 07:39:3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龙虎榜数据发现,沉溺许久的机构投资者重新高举多方战旗,59家机构席位累计动用27亿元,疯狂扫购29只个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唐强    

 

每经记者唐强

 

“大V深V的确震撼,明波暗波满是性感。”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狂风肆虐,一波接一波的大跌接踵而至。

不过,在昨日的交易中沪深指数双双先扬后抑,呈现出明显的“V”字型走势。在此背景之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龙虎榜数据发现,沉溺许久的机构投资者重新高举多方战旗,59家机构席位累计动用27亿元,疯狂扫购29只个股。

机构席位买入27亿元

昨日,A股市实现了罕见的“深V”大逆转,上证指数全天振幅高达7个百分点,最终上涨2.19%。实际上,惊心动魄的上蹿下跳行情也是一把双刃剑,既能洗出意志薄弱的投资者,也给予了胆大勇猛者买入时机。

透过龙虎榜数据,昨日市场背后的操盘大佬也随即浮出水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泸州老窖(000568,收盘价28.88元)、凌钢股份(600231,收盘价8.42元)、众业达(002441,收盘价28.71元)等29只个股都出现了机构身影,59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7.2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振华科技(000733,收盘价31.95元)、海康威视(002415,收盘价42.69元)、创业软件(300451,收盘价264.78元)、金雷风电(300443,收盘价187.56元)等个股的机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机构抢筹意愿十分浓厚。

其中,海康威视昨日小幅高开,随后股价逐步高升,尤其是在最后一个小时交易中,该股异军突起迅速死封涨停板之上。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成为海康威视拉升的主力军,其买1到买4席位都被机构所占据,4机构合计扫货7.18亿元。反观卖方阵营,抛售者全部来自不知名的游资,东方证券抚顺裕民路营业部等5席位共卖出2.07亿元,买卖实力差距明显。

除此之外,众业达也获得相当多的机构青睐,其买入前5席全部为机构席位。其中,5机构合计买入1.44亿元,但卖出席位前3位也为机构专用,卖出合计5074万元,机构扫货力度同样凶猛。

券商影子股获资金疯抢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A股券商IPO大戏持续上演,券商“影子股”也以靓丽走势获得市场关注。无论是之前的国信证券、申万宏源上市,还是湘财证券携手大智慧,又或者是排队等待过会的华安证券,以及即将上市的巨无霸国泰君安,每一个“星光闪耀”的券商股背后,都有一群“影子股”翩翩起舞。

近日,证监会官方网站显示,华西证券和东莞证券双双出现在IPO预披露名单之中,并发布了各自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莞证券计划挂牌深交所,拟发行不超过1.67亿股。在股东名单中,锦龙股份(000712,收盘价39.11元)以40%的持股比例高居第一大股东之列,而东莞控股(000828,收盘价19.40元)也持有20%的股权。

作为东莞证券第一大股东,锦龙股份自然吸引了大量资本的关注,但自4月13日创下历史最高价55.17元/股之后,该股持续下滑近30%。而如今,在东莞证券即将敲开A股大门之际,各路资金便迅速实施行动,直接拉升至涨停板。同时,东莞控股也曾一度触及涨停,最终全天大涨8.62%。

锦龙股份龙虎榜数据显示,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等5家游资疯狂涌入,买方席位全力买进5.4亿元;而1机构却现身卖出1.28亿元,但卖方抛售力度也仅有2.42亿元。

需要提醒的是,泸州老窖也是标准的券商“影子股”,该公司持有华西证券2.73亿股,高居第三大股东之位。同样,泸州老窖昨日尾盘强势涨停,但机构却出现了分歧,3机构买入1.55亿元,另有两机构乘机出货8199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