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邮币卡电子盘 静待强势市场企稳

2015-06-24 00:38: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记者 宋双

端午节前各地邮币卡电子盘巨幅震荡收跌。尽管南京、南方文交所上周行情最高点一度超越前一周企稳反弹时的最高点,但最终出现冲高回落。

据《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调查,上周的下跌或许正是获利盘继续出货和短线投资者获利了结共振的结果。

上周集体冲高回落

上周南京文交所综合指数下跌5.45%,最高点为4124.49点,但最终收于3759.74点,电话卡指数暴跌10%,邮资封片跌8.13%,邮票指数下跌6.46%,不过钱币指数上涨0.13%。

同期南方文交所综合指数下跌3.87%,周内最高点为1786.03点,上周五(6月19日)收于1582.66点;金币指数暴跌12.28%,“5·28”大跌以来率先企稳的连体钞纪念钞指数上周下跌8.64%,本轮大跌之前的强势指数如钱币指数、纪念币指数、老版纸币指数上周也分别下跌2.79%、0.49%和3.25%,不过大跌中受伤最深的邮票指数上周暴力反弹13.37%。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文交所6月12日公告称,市场发现一批违规使用抢单软件的会员账号。一般说来,抢单软件只会出现在人气旺盛的市场,看来在暴跌之后这批投机客已迫不及待入场,毕竟次新上市品种依然坚定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6月19日,南方文交所钱邮交易平台上线品种平均溢价率为2.49倍。经过上周的下跌之后,折价最深的品种依旧集中于纪念钞连体钞板块,10元奥运钞折价率为30.15%,单龙钞(百连)折价率为26.74%,单龙钞(散)折价率为9.49%,角币四连体、双龙钞、8050四连钞的折价率分别在4.32%~2.37%。

又一私募杀入邮币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文交所成为阳光私募首批试水场所之后,中南邮票交易中心也有私募进场。宁波景行天成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起的邮缘投资-邮缘掘金一号私募投资基金正在募集,该基金规模为1亿元,投资门槛为100万元,以10万元递增,托管行依然为平安银行。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的机构投资者进入邮币卡电子盘,并按照一定比例持仓。

有邮币卡专业投资者表示,阳光私募基金不能仅仅冲着毫无风险的网下配售而来,机构投资者应该发挥其作为市场稳定器的作用。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基金需要持有一定比例的仓位稳定市场,并带领会员投资者走价值投资之路,提供市场的源头活水。

这一轮全国邮币卡电子盘集体大跌至今似乎仍未企稳,尽管恐慌情绪基本散去,也曾一度反弹,但市场观望情绪仍然浓厚,尤其是南京文交所作为龙头市场尚未企稳。

有专业投资者认为,强势市场不企稳,弱市场无法保证不下跌,投资者要耐心等待南京文交所企稳,多看少动。或许有投资者认为,近期股市下跌也对邮币卡电子盘造成拖累,但实际上A股市场与邮币卡电子盘基本是独立的,没有任何内在联系,这一轮二者同时出现调整和大跌只是一场机缘巧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