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航空

每经网首页 > 航空 > 正文

首架经营性租赁飞机落户 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融资租赁业启航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19 16:48:4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厦门市政府即将出台《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实验区厦门片区促进租赁业发展办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9日上午,首架经营性租赁飞机正式落户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随着该架飞机的落户,厦门片区飞机租赁业务又添新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厦门片区获悉,厦门片区正在打造区域性融资租赁业务群,而《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实验区厦门片区促进租赁业发展办法》也即将出台。

首家经营性租赁飞机落户

据引进该架飞机的建信金融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架飞机系近年计划采用金融租赁方式为厦航引进的总价值6亿美元的8架飞机中的第一架,该架飞机境外融资近1.4亿美元,总体融资成本较境内便宜了50%。

据悉,飞机租赁是租赁业务的重要领域之一。飞机租赁一般有融资租赁和经营性租赁两种类型,相比融资租赁,以经营性租赁方式出租飞机出租人拥有飞机所有权,可以将飞机出租给不同承租人。

据厦门市自贸半主任林树溪介绍,厦门片区正在加快建设培育融资租赁、跨境电商、冷链物流、保税交易、大宗商品交易十大功能区,其中融资租赁是象屿保税区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去年6月象屿保税区首家融资租赁飞机落户厦航,厦门成为全国第三个开展保税飞机融资租赁业务的城市。林树溪认为,融资租赁业务不仅创新了贸易业态,增强金融服务功能,而且提升了厦门产业形态。

重点发展自贸区融资租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厦门市政府即将出台《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实验区厦门片区促进租赁业发展办法》,以壮大厦门租赁业。

融资租赁是金融、贸易、服务相结合的新型金融工具,而自贸区的制度创新吸引了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

据介绍,在象屿保税区内今年以来已经吸引了包括鑫桥、三安信达等27架国内外知名融资租赁公司的入驻。

另据厦门象屿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厦门片区融资租赁企业可享受到的宽松融资租赁政策,包括统一内外融资租赁企业准入标准、设立审批和事中事后管理,允许注册在自贸区内的内资融资租赁企业享受与现行内资试点企业同等待遇等,此外融资租赁公司在自贸区内设立的单机、单船子公司不设最低注册资本限制等。

建信金融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厦门片区,其公司还将开展地铁租赁、新机场建设等相关的融资租赁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架经营性租赁飞机落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