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后市难乐观

每经网 2015-06-19 01:07:54

从短期看,市场很难找到重新走强的契机。当然,不排除技术性反弹出现的可能,但要想强势反攻5000点,难度是比较大的。

昨天(6月18日)一大早,好几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看了我的文章心都凉了,因为好不容易周三(6月17日)迎来反弹,结果我在昨天的文章中劝投资者“仍不可掉以轻心”,这也太谨慎了吧?

结果,昨天整个交易时段,A股都在下跌中度过,最后一小时更是出现暴跌,沪指收盘跌182.54点,以4785.36点报收。创业板指数虽然周三反弹4.2%,但昨天暴跌6.33%。很明显,周三抢反弹的投资者几乎全军覆没。

昨日收盘后,有朋友迫不及待地问我怎么看今天(6月19日)的行情。我告诉他们,先看看其他机构的观点吧。从最近各方机构观点的动向看,突然冒出了很多看空者。比如有券商认为:“A股泡沫严重,后市可能暴跌50%”。还有不少机构开始认为牛市已进入尾声或者后半段,但就在不久之前,这些机构中有很多是非常乐观的,为何突然之间多翻空?我想,可能还是被跌怕了吧。

相对这些机构而言,我倒不想去猜测现在进入了牛市的哪个阶段,或者后市还要跌多少。我个人认为,不同的时间和点位,影响市场的因素变化莫测,所以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那么,经过本周的暴跌洗礼后,市场运行趋势是否在恶化?

实际上,近段时间以来,我的观点始终保持着谨慎的基调,并多次建议大家调整仓位。如今,指数已走成这样,后市难言乐观:首先,新股加大供应终于显现效果,本周国泰君安等个股的IPO对市场资金面形成的冲击很大;其次,目前券商两融业务下降明显,导致成交进一步萎缩;第三,中国中车、全通教育等龙头股股价腰斩,使多头受挫心态加强。

因此,从短期看,市场很难找到重新走强的契机。当然,不排除技术性反弹出现的可能,但要想强势反攻5000点,难度是比较大的。

最后,我想说说,今天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家操作上应该如何应对。历史上,端午节前后是发生过“暴跌”的。2008年端午节假期,央行突然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节后复牌首日沪指暴跌7.73%,随后5个交易日报收阴线,仅一个月,沪指累计下跌超18%。2013年端午节后,大盘再次暴跌,不到两周时间,沪指从2200点上方跌到最低的1849点。这次是否会重演历史,谁也不敢打包票。但是,面对如此大的不确定性,我觉得依然是谨慎为妙。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6月18日)一大早,好几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看了我的文章心都凉了,因为好不容易周三(6月17日)迎来反弹,结果我在昨天的文章中劝投资者“仍不可掉以轻心”,这也太谨慎了吧? 结果,昨天整个交易时段,A股都在下跌中度过,最后一小时更是出现暴跌,沪指收盘跌182.54点,以4785.36点报收。创业板指数虽然周三反弹4.2%,但昨天暴跌6.33%。很明显,周三抢反弹的投资者几乎全军覆没。 昨日收盘后,有朋友迫不及待地问我怎么看今天(6月19日)的行情。我告诉他们,先看看其他机构的观点吧。从最近各方机构观点的动向看,突然冒出了很多看空者。比如有券商认为:“A股泡沫严重,后市可能暴跌50%”。还有不少机构开始认为牛市已进入尾声或者后半段,但就在不久之前,这些机构中有很多是非常乐观的,为何突然之间多翻空?我想,可能还是被跌怕了吧。 相对这些机构而言,我倒不想去猜测现在进入了牛市的哪个阶段,或者后市还要跌多少。我个人认为,不同的时间和点位,影响市场的因素变化莫测,所以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那么,经过本周的暴跌洗礼后,市场运行趋势是否在恶化? 实际上,近段时间以来,我的观点始终保持着谨慎的基调,并多次建议大家调整仓位。如今,指数已走成这样,后市难言乐观:首先,新股加大供应终于显现效果,本周国泰君安等个股的IPO对市场资金面形成的冲击很大;其次,目前券商两融业务下降明显,导致成交进一步萎缩;第三,中国中车、全通教育等龙头股股价腰斩,使多头受挫心态加强。 因此,从短期看,市场很难找到重新走强的契机。当然,不排除技术性反弹出现的可能,但要想强势反攻5000点,难度是比较大的。 最后,我想说说,今天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家操作上应该如何应对。历史上,端午节前后是发生过“暴跌”的。2008年端午节假期,央行突然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节后复牌首日沪指暴跌7.73%,随后5个交易日报收阴线,仅一个月,沪指累计下跌超18%。2013年端午节后,大盘再次暴跌,不到两周时间,沪指从2200点上方跌到最低的1849点。这次是否会重演历史,谁也不敢打包票。但是,面对如此大的不确定性,我觉得依然是谨慎为妙。(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