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亮相 争夺社区医疗蓝海

邦地产 2015-06-18 19:05:48

6月18日,中国第一家真正的互联网社区医院——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在广州正式亮相。业内人士认为,恒大健康“互联网+”战略意在抢占社区医疗蓝海。

每经编辑 王婷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王婷婷 发自成都

6月18日,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在广州正式亮相。

据介绍,这家中国第一家真正的互联网社区医院,能够解决看病难、排队久、寻医难等问题,恒大健康(0708.HK)通过联手世界顶级医院、全国多家三甲医院,采用互联网、健康大数据模型等技术,打造能够提供疾病预防、私家医生、远程会诊、网络医疗、健康体检等医疗健康管理服务的服务体系。

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到底如何服务?

一位恒大金碧花园的业主描述称,以往都要去医院给父母做身体检查,而且要挂号、排队,现在到楼下使用“社区自助健康亭”就可以检测身高、体温、体重、脉搏、心电、人体成分、血压、血氧等等。检测报告可以现场打印,数据会自动归到个人健康档案。个人健康档案包含血压、血糖、体重,甚至平时的运动时间、长度、睡眠质量等。

另外,“健康管理一体机”,也能进行血压、血糖、尿酸、胆固醇、脂肪等11项的测量,并提供健康风险评估和健康管理建议。“健康随身包”则能使业主通过佩戴装有很多配置功能的专门手表,收到跌倒等等紧急情况的提醒。

看病则可以通过社区医院的网络平台,在网上联系私家医生到家看诊。并且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这种全球顶级、教授级的医生都有1200个。

而社区医院配备有社区康复中心、理疗室、心电图室、体能测试室等。

“平常的健康评测就直接在家里做了。专业仪器连上一组测量设备配套的电视机顶盒,就可以通过电视机来体验了,好玩又方便。”该业主直言。

恒大健康“互联网+”战略 抢占社区医疗蓝海

据恒大介绍,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是恒大健康“互联网+”战略的体系,这是基于“互联网+”的健康管理实体、智慧健康云体、医院联合体和健康生态综合体的“四体联动”体系。

实际上,据邦地产了解,出于“看病难”的消费痛点,“互联网医疗”在近年十分火热,而且我国近年60岁老龄人口已达2.3亿,但老年人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严重缺乏。相关机构统计称,预计养老产业今年市场规模达4万亿元。

但有熟悉互联网医疗的业内人士直言,商业模式一直是行业弊端:能否改变传统医疗流程、如何保证足够的病源导流、如何盘活医生资源、如何提供最专业、便捷和全面的医疗服务...都是待解难题。

“相对而言,开发商用互联网做社区医疗,具有先天优势,主要体现在资金和业主资源上。而且就恒大而言,有305个楼盘,370个业主,自身也有跨界医疗的资源优势,是比较好操作的。”上述人士表示,但医疗行业本身有投入重、回报慢、利润高的特点,开发商如何利用与专业机构的合作,把互联网医院在社区运行好,需要扬长避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 恒大健康互联网+ 恒大 互联网医疗 社区医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