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浙江网商银行25日开业 服务小微网商

上海证券报 2015-06-18 09:29:09

记者获悉,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6月25日举行开业典礼。此消息也得到了网商银行股东上市公司金字火腿方面的印证。

记者获悉,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6月25日举行开业典礼。此消息也得到了网商银行股东上市公司金字火腿方面的印证。

金字火腿表示,17日已经收到与会邀请,网商银行25日正式开业。

据悉,开业当日有望推出公司第一款金融产品,该产品将重点围绕小微企业而设定。

网商银行将会延续蚂蚁小贷业务和产品,小贷公司的部分业务将逐渐转到网商银行来运作,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小微用户,除了融资外,在现金管理、投资理财等方面也会进行拓展。

浙江网商银行是首批民营银行试点之一,主要发起人是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等,持股比例分别为30%、25%和18%。按照监管部门的批复,网商银行的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等业务。

按照银监局的批复,浙江网商银行是一家以互联网为平台面向小微企业和网络消费者开展金融服务的民营银行,开业后将按照“小存小贷”模式为小微企业和网络消费者提供有关贸易与生活方面的金融解决方案。

此前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称,该行没有网点、没有柜台,也不以吸纳存款为主,更多定位是一个平台,通过输出网商银行的技术能力,吸引更多银行加入平台,降低贷款成本。

网商银行定位清晰,就是要做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坚决服务“长尾”客户,尤其是广大的小微网商、个人创业者和普通消费者,特别是其中的农村消费群体。

网商银行高管团队中,蚂蚁金服COO井贤栋担任董事长;俞胜法任行长;赵卫星任副行长;唐家才任首席信息官;童正任合规总监。

责编 李净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