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郑眼看盘:操作难度加大可考虑打新

2015-06-18 00:58:06

杠杆是很棘手的问题,但逼得急反而有麻烦,所以就算想严控,实际操作也可能外松内紧。既然无法凭“管理层所采取措施的严厉程度”来判断决心,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继续观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昨日(6月17日)A股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涨1.65%至4967.90点,盘中低至4767.22点,成交有所下降。其余股指均涨,其中,深综指涨1.98%,中小板综指涨1.58%,创业板综指大涨3.6%。

从昨日上午的杀跌情况看,似乎暂无踩踏现象,因低位成交量并无异常。若以昨日沪指低点计算,沪指本轮最大跌幅为7.9%,不及前几次,这样的跌幅一时不足以引发大面积爆仓。

昨日早盘银行股因交行混改消息而高开,这反而使得题材股跌得更猛。到了10时45分左右,大盘已跌至盘中最低位,此时已有所回落的银行股再度上涨,于是股指走稳。午后刚开盘,地产股发力,这很好地维持了人气。再过一阵,钢铁股、基建股又开始拉升,在权重股接力式拉抬下,沪指最终收出几近光头阳线。

今晨投资者可留意一下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若其强烈暗示9月加息,那么可适度调高对我国央行近期降息或降准的预期。

国泰君安等新股今日申购,估计会诱发震荡,若无特别消息,投资者应可考虑参与新股申购。最近股市操作已日益困难,获利难度加大,这种情况下似无必要勉力炒作。当前市场操作的难点在于:并不知管理层收杠杆决心与力度有多大。

由已实施的收杠杆措施来看,暂时是相对温和的,但投资者不宜就此得出最终结论。笔者认为,若监管层有意“略控”杠杆,那么会出台目前这种相对温和的控杠杆措施;若管理层有意“严控”杠杆,也有可能暂时出台温和措施,以后慢慢加码不迟。换言之,不论管理层真实意图如何,投资者现在看到的情况暂时可能是一样的。

杠杆是很棘手的问题,但逼得急反而有麻烦,所以就算想严控,实际操作也可能外松内紧。既然无法凭“管理层所采取措施的严厉程度”来判断决心,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继续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昨日(6月17日)A股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涨1.65%至4967.90点,盘中低至4767.22点,成交有所下降。其余股指均涨,其中,深综指涨1.98%,中小板综指涨1.58%,创业板综指大涨3.6%。 从昨日上午的杀跌情况看,似乎暂无踩踏现象,因低位成交量并无异常。若以昨日沪指低点计算,沪指本轮最大跌幅为7.9%,不及前几次,这样的跌幅一时不足以引发大面积爆仓。 昨日早盘银行股因交行混改消息而高开,这反而使得题材股跌得更猛。到了10时45分左右,大盘已跌至盘中最低位,此时已有所回落的银行股再度上涨,于是股指走稳。午后刚开盘,地产股发力,这很好地维持了人气。再过一阵,钢铁股、基建股又开始拉升,在权重股接力式拉抬下,沪指最终收出几近光头阳线。 今晨投资者可留意一下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若其强烈暗示9月加息,那么可适度调高对我国央行近期降息或降准的预期。 国泰君安等新股今日申购,估计会诱发震荡,若无特别消息,投资者应可考虑参与新股申购。最近股市操作已日益困难,获利难度加大,这种情况下似无必要勉力炒作。当前市场操作的难点在于:并不知管理层收杠杆决心与力度有多大。 由已实施的收杠杆措施来看,暂时是相对温和的,但投资者不宜就此得出最终结论。笔者认为,若监管层有意“略控”杠杆,那么会出台目前这种相对温和的控杠杆措施;若管理层有意“严控”杠杆,也有可能暂时出台温和措施,以后慢慢加码不迟。换言之,不论管理层真实意图如何,投资者现在看到的情况暂时可能是一样的。 杠杆是很棘手的问题,但逼得急反而有麻烦,所以就算想严控,实际操作也可能外松内紧。既然无法凭“管理层所采取措施的严厉程度”来判断决心,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继续观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