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芝麻信用发布首份数据报告:公测5个月 91%用户芝麻分上涨

每经网 2015-06-17 14:12:54

6月上旬(6月1~10号),申请开通芝麻分的新用户比5月下旬(5月22日-31日)明显增加,环比增幅高达3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今日(6月17日),蚂蚁金服商学院发布了芝麻信用的第一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芝麻信用公测5个月期间,绝大部分的用户因为守信行为而积累了正向的数据,有91%的用户的芝麻分小幅提升,也有小部分用户因为违约等行为芝麻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除91%芝麻信用用户的分数上涨外,芝麻信用公测期间,18%的用户会去申请查看他人的芝麻分,每个用户平均查看3个人。这意味着,有了芝麻信用这样的个人信用体系,越来越多的人在与他人社交、交易前通过查看芝麻分来了解对方的基本信息。

同时数据显示,6月上旬(6月1~10号),申请开通芝麻分的新用户比5月下旬(5月22日-31日)明显增加,环比增幅高达350%。查看自己芝麻分的用户数环比增长了73%,平均查看次数由2次增加至3次。

此外,芝麻信用发布的社会信用调查报告显示,82%的中国消费者认为个人信用对自己非常重要,但是对个人信用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了解不够。知道个人信用记录的人当中,只有44%的人查询过个人信用记录。在对个人信用的使用上,91%的用户都是集中在“银行贷款“上,89%的被调查者希望个人信用的应用可以扩大范围。

芝麻信用副总经理邓一鸣表示,芝麻信用希望通过与全社会的合作,让商户优化创新自己的服务,让信用好的用户更多地享受到信用带来的便利和权益,也从整体上完善我国的个人信用体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芝麻信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