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数钱是大事儿:沙特王子起诉《福布斯》低估其财力

新华网 2015-06-17 10:29:54

阿勒瓦利德2013年把《福布斯》杂志告上法庭,称这家老牌财富刊物低估他的财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沙特阿拉伯富豪王子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办公室16日发表声明说,阿勒瓦利德已就状告《福布斯》杂志一案与对方和解。

 

阿勒瓦利德2013年把《福布斯》杂志告上法庭,称这家老牌财富刊物低估他的财力。当年,《福布斯》估计阿勒瓦利德身家为200亿美元。

 【了结官司】

阿勒瓦利德办公室16日发表简短声明,称阿勒瓦利德与《福布斯》杂志基于“双方认同的条款”,就阿勒瓦利德起诉《福布斯》诽谤案达成和解。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声明没有提及和解条款细节。《福布斯》暂未就阿勒瓦利德办公室声明接受媒体采访。

阿勒瓦利德是沙特前国王阿卜杜拉的侄子,沙特王国控股公司的老板,多年蝉联中东地区首富。

王国控股公司涉足金融、媒体、不动产等众多领域,是未来世界最高建筑“王国塔”的主要投资方。这座塔正在沙特吉达兴建,设计高度约1007米,比当前最高建筑、阿联酋的哈利法塔高将近180米。

 

阿勒瓦利德2013年起诉《福布斯》,指认《福布斯》在计算他的财富时,没有使用其所持股票在沙特股市的价格,并抹黑王国控股的财务报告不够透明。

【任性富豪】

本月15日,沙特股市向外国直接投资者开放。此前,外国投资者只能通过间接途径购买沙特股票。

阿勒瓦利德16日说,沙特股市的开放让《福布斯》可以更为“舒服”地计算王国控股股价。

在《福布斯》网站上,阿勒瓦利德现财富估值226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中位列第34位。《福布斯》称,估值基于《福布斯》自身对王国控股的资产计量,而非其股票价格。这一公司眼下只有5%的股份在沙特股市公开交易。

 

阿勒瓦利德行事高调,去年奖给一家沙特足球俱乐部球员25辆“宾利”牌豪车,祝贺他们获得联赛冠军。今年4月,阿勒瓦利德的“推特”账户一度留 言,要奖给参加空袭也门的沙特飞行员100辆宾利。只是,留言很快删除,有媒体报道称,阿勒瓦利德账号被“黑”。(记者陈立希,编辑刘学,新华国际客户端 报道)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