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等待调整结束

每经网 2015-06-17 01:23:01

我个人认为,现在投资者能够做的就是暂时休息,看这轮调整到底以怎样的方式结束。最起码我们可以在本周三国泰君安IPO结束,巨额申购资金解冻后,再指望新的反弹出现。

昨日(6月16日),沪指连续跌穿5000点和4900点整数关口,这和我之前预计的“5000点还有激战”十分吻合。连续两天我都在提醒大家注意风险,现在看来,如果之前适当调整了仓位,那么本周的这场大跌就应该能躲过了。

当然,在这样的重挫之下,谁的心情都不会好。尽管我看对了行情,但非常理解投资者期待上涨、渴望牛市持续的心情,但当较为猛烈的调整来袭时,保持理性和冷静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调整结束。

对于昨天的行情,实际上我更加担心的还是创业板。6月5日,创业板指从4037点跌下来之后虽然也有反弹,但力度较弱。本周的两根阴线则令创业板指走势更加难看,如果未来不能迅速强势反弹,则调整时间将延长。

再看创业板龙头股,如银之杰(300085,收盘价93.07元)连续两天跌停,安硕信息(300380,收盘价129.02元)周一跌停后,昨日再跌9.62%。这些互联网金融板块的龙头股走势已经相当严峻。一轮行情,如果龙头股趋势被破坏,后市即便还有其他板块补涨,但这种行情吃起来恐怕味道也不太好。本轮行情,未来主板市场可能还有机会,但如果创业板不能重新回到上升趋势中,那么参与起来的感觉也未必好。

我个人认为,现在投资者能够做的就是暂时休息,看这轮调整到底以怎样的方式结束。最起码我们可以在本周三国泰君安IPO结束,巨额申购资金解冻后,再指望新的反弹出现。如果后市盘中还有反弹,建议依然以调整仓位为主。如果投资者所持股票形态未走坏,可继续持有;如果形态坏了,就要坚决降低仓位。未来机会肯定有,所以现在不要越套越深,搞坏心情。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