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沪指连跌失守5000点 机构:牛市节奏或改变

每经网 2015-06-17 01:23:01

A股又一次在6月份遭遇到深度调整,长城证券表示,股市可能由全面性牛市向结构性牛市转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明涛

上周,不少A股投资者还在憧憬沪指冲上6000点,而本周仅运行两个交易日,沪指昨日(6月16日)已跌至4887点,创业板指更一泻千里,盘中一度跌破3500点,板块跌停个股达50只。A股又一次在6月份遭遇到深度调整,长城证券表示,股市可能由全面性牛市向结构性牛市转变。

大/势/风/向

长城证券:牛市节奏或改变

对于目前A股市场,近日长城证券通过对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分析作出了最新解读。

长城证券认为,从宏观数据来看,相较于4月经济数据全面下滑,5月经济数据呈现一定好转迹象,结合该券商跟踪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标情况看,多数有改善,经济底部有所显现。但物价、进出口等数据显示国内外需求偏弱,经济企稳基础尚不牢固,经济筑底回升仍需一定时间观察确认。

该券商认为,从流动性来看,央行连续16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七周无投放、无回笼,现在货币市场流动性是比较宽松的,央行认为流动性整体偏宽松。另外,在经济企稳基础尚不牢固情况下,仍需稳增长政策进行托底,货币政策宽松方向不会转变,实际利率高企背景下,降息、降准仍然可期。

6月9日,证监会核准了24家企业首发申请,其中有国泰君安的存在,国泰君安总融资额或达300亿,远远超过中国核电,巨无霸接力或对流动性造成冲击。

长城证券认为,眼下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是监管层干预,可能的演绎途径是不出台强力监管政策,通过温和调控使市场上涨斜率放缓。转型和改革相关的牛市逻辑并没有发生改变,改变的是节奏。下半年如果经济低位企稳、货币政策细微转变,美元指数上升,配合注册制出台以及相关政策发生变化,股市可能由全面性牛市向结构性牛市转变。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市场流动性变化

行/业/热/点

互联网医疗现黄金时代

一段时间以来,互联网、商业保险巨头纷纷布局互联网医疗,互联网融资日趋火热,这与我国互联网医疗渗透率低,是一片新蓝海息息相关。如中美电商渗透率接近,药品电商却存在近100倍空间。

国泰君安认为,互联网医疗步入启动期,即将于2016年左右迎来高速增长期,内生增长动力充足。从政策端来看,政策鼓励支持不断,互联网医疗被提升到促进医疗改革高度;从创新端考虑,可穿戴设备等优质硬件助力互联网医疗突破硬件瓶颈,软硬结合促进数据、服务交互深入。

从医院端考察,一些医院正从传统医疗信息化走向网络医院,再走向以分级诊疗为基础、以云服务为后台的网络医院O2O模式,打造一站式就医管理的互联网医疗闭环。从医药端考察,医药电商颠覆传统医药流通产业链,打造医药通O2O,发展的重要关口在于政策进一步放开。从医保端分析,控费始终是核心诉求,从医保审核走向PBM(医药福利管理),再到实现源头控费的移动医疗。

国泰君安认为,借助优质硬件与线下优质医疗资源,围绕单一病种的垂直APP进行健康管理、打造移动医疗闭环成为大趋势。Apple Watch热销持续带动的可穿戴设备热潮,更强化了上述趋势。此外,健康管理的下一步趋势应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基因测序技术的个性化医疗,“因人而医”时代已然临近。建议关注卫宁软件、*ST古汉和海虹控股。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互联网医疗初期用户接受度

关注WiFi入口龙头

2015年WiFi入口越来越火,百度近期连投两家公交WiFi公司,商圈WiFi如迈外迪已经实现盈利,中信证券强烈建议关注公交WiFi龙头新嘉联(巴士在线)和停牌中的顺网科技(商业WiFi+公安部实名认证方案)。

该券商认为,数据中心增长继续火爆,中国电信启动了IDC承载专网建设,背后的原因是IDC之间的数据交换量太大,修建专用通道才能保证网络质量,三大运营商不约而同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大建数据中心、苹果有意推动亚太数据中心落户贵州,运营商改变了IDC投资管理结构,数据中心投资由集团牵头集中投资,投资周期拉长,在核心节点城市的供给大幅度下降,一线城市数据中心供不应求,此外也利好光模块和SDN公司,重点是烽火通信、中兴通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信证券认为,未来5年中国数据中心需求每年增长30%以上,第三方数据中心增速能达到40%~50%的复合增长率,现阶段中国数据中心建成面积只有不到美国的20%,补课增长空间也非常巨大,IDC并购整合空间很大,在此基础上的IAAS云计算和大数据空间更大,这也是今年以来我们一直重点推荐的主线,重点看好一线城市有充足土地电力储备并有能力有意愿升级云计算的公司,如宝信软件、网宿科技、光环新网、科华恒盛以及大数据领域的天源迪科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通信投资力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