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腾讯联手inWatch 布局国内智能手表市场

每经网 2015-06-17 00:27:07

此次曝光的TencentOS手表系统为腾讯早前宣布的TOS+平台战略中的产品之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记者 张斯

6月16日,腾讯TencentOS联合映趣科技(inWatch)推出全新智能手表产品inWatch T,这也是继腾讯公布"TOS+"战略一个多月后,首批硬件合作厂商的正式亮相,这意味着"TOS+"平台建设智能硬件生态的步伐正不断加快。

Apple Watch的问世点燃了智能手表市场的火焰,但这个处于井喷边缘的新市场却面临诸多瓶颈,产品续航时间过短、应用程序不够丰富、使用场景受限等问题仍阻碍着用户拥抱智能手表,市场期待软硬件完美结合的智能手表。

瞄准可穿戴系统

关于inWatch怎么看待和TencentOS的合作。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记者采访时,映趣科技CEO王小彬表示,"在国内这个市场,我们把自己比作成摩托罗拉这样的公司,我们和TencentOS一起打造谷歌生态,给其他跟腾讯合作的伙伴一个解决方案。"

在王小彬看来,对于智能手表厂商而言,自己研发一个智能操作系统,是极其庞杂的工作,而且即使开发完成,也需要寻求主流应用软件的配合,才能为用户所用。这个工作可能耗时数年之久。而一款集中了目前主流应用和服务的第三方OS,例如TencentOS,将会是更好的选择。

此次曝光的TencentOS手表系统为腾讯早前宣布的TOS+平台战略中的产品之一。

同时,TencentOS秉承腾讯开放合作的原则,通过与行业内第三方主流应用合作完善服务。未来搭载TencentOS的智能手表,将会有更多商业模式落地。

 行业将逐渐成熟

一直以来,智能硬件的行业困局不仅仅表现在智能手表,而是整个行业缺乏统一的生态和标准,从而阻碍了内容和服务的发展。

第三方操作系统的出现,是否会使行业进入到洗牌的阶段。对此,王小彬认为,在与TencentOS合作之前,整个国内智能手表市场是不成熟的。"原来仅仅靠我们InHealth或者其他几个很小的友商一起来推动国内智能手表的市场。但是好多原来的友商没有像我们一样走过来,而我们也是非常艰难地磕磕碰碰走到今天。"

在他看来,作为创业公司,自己搭建智能手表这样的操作系统的生态系统,投入产出比并不是很划算。或者是说这个难度实在太大,所以inwath最终选择放弃了自主研发生态系统,选择和TencentOS合作,共同开拓这个市场。

从2014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inWatch一共发了4款类似于偏传统的智能手表。业内一直在猜测,inWatch要走轻智能方向的产品。关于智能可能穿戴未来的方向,王小彬表示,近两年来,智能腕表将会成为个人更加便利的终端。智能手表也将是连接人与物联网世界的一个桥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能手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