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游族影业宣布成立美国分公司 欲抢滩好莱坞

每经网 2015-06-16 22:10:41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计,2014年拥有互联网背景影片的年度票房收入超过60亿元,占到中国内地总票房的五分之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今日(6月16日),游族影业对外宣布成立美国分公司,欲抢滩好莱坞塑造全球IP精品。

游族董事长林奇还向《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互联网力量正"不温和"地进入这个行业,对影视行业的改变是前所未有的,变革商业模式、调整人才结构、扩容产业规模,互联网正将传统电影工业全面升级为现代化电影产业。

公布大IP计划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计,2014年拥有互联网背景影片的年度票房收入超过60亿元,占到中国内地总票房的五分之一。

互联网概念电影增速之快可谓出乎所有人预料。对此,林奇表示,"互联网的加入推动影视产业快速升级,从利润结构、人才结构到业务模式,都将发生巨变。未来六年影视行业有望如游戏一般,从300亿规模扩容至千亿规模。"

据了解,成立近一年的游族影业,目前已有9部影视项目推进,IP项目是重头戏。游族影业还在今日公布了大IP电影的项目名单。林奇透露称,到2017年,游族的制片和发行规模预计能达到100亿元,这是在未来两三年中国电影产业迅速成熟起来的背景下做出的判断。

"游族提出的全新商业模式,从人才结构的调整与IP产品高效迭代两方面展开。"林奇指出,游族影业的背后是一支具备互联网思维及跨界运作的80后国际化团队,这支"不温和"的团队熟知华尔街金融、好莱坞电影运作模式。将新的变革思维及互联网思想带入中国电影中。

在林奇看来,传统影视产业未能与其他领域展开有效融合,行业利润过度依赖票房收入,单一的商业模式极大限制了IP培养与品牌打造。而互联网的介入,从本质上打破了跨界联动的壁垒,游族在业内率先提出"影游联动"的IP工程管理,影视与游戏两大文化分支围绕同一个IP生产相关联的产品。

对此,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认为,电影产业的IP价值较高,普及度较高,电影产业IP的知名度较大,对人们的影响较深。游戏企业用好优质IP需要将电影中的人物、剧情等进行良好提炼,在游戏化过程中,保留电影IP的核心思想,如果只是人物、剧情的粗劣嫁接,可持续发展性将不强。电影产业能否为游戏企业带来一定利润,需要依游戏企业制作的电影是不是精品、对观众有没有较强吸引力而定。

影视公司相继"出海"

进军好莱坞并非游族影业一家,拓展国际市场已经成为不少影视企业的战略重点,诸如乐视、华谊兄弟,电广传媒等中国电影公司都相继部署海外市场。

根据记者了解,乐视影业去年10月就以2亿美元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子公司,进军美国电影市场。今年的4月1日,华谊兄弟则发布公告称,华谊美国公司将与美国STX合作,在2017年底之前联合投资、拍摄、发行不少于18部合作影片。此外,湖南电广传媒也与美国狮门影业开展合作并宣布将在未来3年合作拍摄14部影片,协议总金额达到15亿美元。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沈哲彦此前就曾表示,目前我国影视市场发展迅速,并且涌入了一批跨界投资者抢占市场份额。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实力较强的影视企业欲通过收购或与国外影视公司合作的方式,以提高自身竞争力。

不过,林奇也指出,过去中国电影过分迷信好莱坞电影技术而忽视了其先进的模块化工业管理模式,互联网将从根本改变这一现状。游族影业成立美国分公司,将搭建跨国平台联结中美市场,借鉴好莱坞的运作模式,利用其先进的产业支撑,未来将与国内合作伙伴共同在中国培养出成熟的产业环境,推动整个电影产业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