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

每经网首页 > 医疗 > 正文

辉瑞中国拟投9500万美元建苏州新厂 加码健康药物产能

每经网 2015-06-16 21:28:36

据辉瑞方面介绍,新工厂的产品除了供应中国本土市场和亚太市场,也将供应到类似拉丁美洲等其他市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每经记者 王霞

旗下品牌钙尔奇本月初刚刚发布新品之后,全球制药巨头辉瑞制药日前宣布在中国市场的大动作--拟投资9500万美元建设新的工厂,主要用于旗下健康药物品牌钙尔奇和善存产能的扩建。

之所以大幅度提高保健品业务的产能,其背后则是国内目前快速增长的保健品市场。辉瑞健康药物部大中华区以及韩国地区总经理蔡宝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保健品市场达到10%的增长,如果从中国的GDP来讲,健康产业是高于GDP的增长的。"

目前,随着国内保健品市场的增长和不少传统制药企业转型的需要,投身大健康产业扩展保健品业务的企业不在少数。

新厂将于今年9月动工

据了解,辉瑞宣布将建的辉瑞苏州药厂新厂项目,于2014年7月获批并于同年10月签署投资协议。

辉瑞方面向记者介绍,新工厂将于今年9月开始动工,预计2018年一季度投入商业化生产。新厂一期占地约70亩,投资约9500万美元,主要生产钙尔奇、善存系列产品,并将预留新产品平台。

此外,辉瑞健康药物部亚太区研发中心也将落户其中,支持辉瑞健康药物亚太地区的研发创新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辉瑞近来在健康药物方面动作连连,本月初联合天猫平台全球同步发售新品钙尔奇骨关节三效营养片。而除了在品类和产能有所扩张,随着医药电商的发展,辉瑞也在扩张健康药物的电子商务渠道。

"辉瑞健康药物部中国,是我们亚太地区第一大市场,是我们整个全球辉瑞健康药物部第二大市场,从这里可以看到,辉瑞健康药物部在中国这个市场占全球也好,占亚太也好,是有很重要的战略重要性。" 蔡宝光向记者解释道。

记者了解到,辉瑞健康药物部前身为惠氏前身是惠氏健康药物部,在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近几年,中国在全球辉瑞健康用户的排名也一路提高,由原来第7位,到2013年已排到全球第2位。

据辉瑞方面介绍,新工厂的产品除了供应中国本土市场和亚太市场,也将供应到类似拉丁美洲等其他市场。

国内保健品市场快速增长

在辉瑞加码健康药物茶产能的背后,则是国内目前相对快速增长的保健品市场。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对健康重视程度日益增加,保健品市场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辉瑞健康药物部亚太、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总裁Andy Schmeltz也坦言,  善存和钙尔奇在过去这么多年,每年都是保持两位数的销售增幅,"中国是我们钙尔奇销售全球最大的市场,在善存这块,中国是我们全球善存市场中增速比较快的市场。"

医药行业投资人士王海蛟告诉记者,保健品目前增速很快,并且市场容量很大,最近几年新产品、新品牌不断出来,但是老品牌很多还是经久不衰,"现在保健品基本兼顾着药品和消费品的渠道,两个行业的人都在玩。"

随着近两年国内不少医药企业都在发展大健康产业,保健品行业也成为医药企业进行多元化的方向之一。例如去年5月份,传统原料药企业浙江医药(600216,SH)设立了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维艾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来发展保健品业务。

前不久康美药业(600518,SH)也宣布通过购麦金利74%股权的方式,进入保健品市场,江中药业(600750,SH)近年来在大力推广其跨界跨界生产的营养保健品及快消化营养食品。

在全球市场,辉瑞今年以来也成为"收购达人",今年开年拿下了Redvax GmbH的多数股权。之后,又砸出170亿美元吞并Hospira。5月11日,辉瑞再次出手收购荷兰私人生物制药公司AM-Pharma。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辉瑞制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