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侏罗纪世界》首周票房破5亿美元 中国贡献1亿美元

每经网编译 2015-06-16 14:04:50

上周,3D科幻片《侏罗纪世界》在全球的累计票房为5.241亿美元,成为史上第一部首个周末票房超过5亿美元的影片。中国市场对此票房的贡献尤为突出。

每经编辑 刘小英

每经网编译

据CNN新闻网6月15日消息,上周,3D科幻片《侏罗纪世界》在全球的累计票房为5.241亿美元,成为史上第一部首个周末票房超过5亿美元的影片。中国市场对此票房的贡献尤为突出。

该片上周在美国本土的票房达2.088亿美元,海外66个国家的票房达到了3.153亿美元,其中1.008亿美元来自中国,这也是环球影业的影片首周在中国最高的票房纪录。

电影产业分析师表示,由克里斯·帕拉特主演的这部影片能够在中国有如此高的人气,很大一部分归功于电影的类型。

来自BoxOffice.com的首席票房分析师菲尔称,“中国市场的观众喜欢科幻片,这是主要的原因。像之前上映的《变形金刚》和《星际穿越》在中国都取得了强烈的反响。”

CNN网站报道说,由于中国市场庞大的规模以及发展,对好莱坞而言,该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但中国市场也有严格的限制,每年只允许34部海外电影在电影院上映。

除中国市场外,《侏罗纪世界》在澳大利亚、韩国、英国和菲律宾同样取得了最高的首映票房纪录,日本却没有受到《侏罗纪世界》这股狂潮的影响,该片在日本的上映时间为8月5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侏罗纪世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