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太极实业拟揽入十一科技82%股权

2015-06-16 01:07: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太极实业(600667,前收盘价5.27元)今日发布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分别向控股股东无锡产业集团、无锡金投、赵振元及成都成达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一科技)81.74%股权。

资料显示,十一科技成立于1993年。无锡产业集团、无锡金投、赵振元及成都成达持有十一科技分别持有公司60.39%、12.35%、5%及4%的股权,刘胜春等12名自然人持有其余18.26%的股权。公司为一家专业从事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大型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同时利用自身在光伏行业工程技术服务的经验优势从事光伏电站的投资和运营业务。

以2014年12月31日为预估基准日,十一科技100%的股权对应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9.18亿元,采用收益法的预估值为27.8亿元,预估增值率为202.89%。经折算,十一科技81.74%股权的预估值为22.72亿元。

太极实业此次购买资产发行股份的发行价为4.61元/股。以此估算,上市公司购买标的资产需发行股份总数量预计约为4.93亿股。其中,公司预计向无锡产业集团发行3.64亿股股份。交易完成后,无锡产业集团对太极实业的直接持股比例预计将由32.08%变更为44.31%。

2013年、2014年,十一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36.57亿元、49.3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2.11亿元。

此外,太极实业拟采用定价发行的方式向十一科技员工持股计划、无锡创投、无锡建发及苏州国发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为5元/股,股份发行数量不超过4.2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1亿元,拟用于投资、建设、运营、收购光伏电站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方面,以提高上述重组项目整合绩效,增强重组后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资料显示,2012年,十一科技发布招股书(申报稿),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计划发行7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8亿股。不过,2014年5月12日,十一科技IPO终止审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