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

每经网首页 > 医疗 > 正文

传统美容业寻求O2O转型 医生多点执业亟待放开

每经网 2015-06-15 18:08:39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在现场演讲时表示,“‘互联网+’的作用被大大低估了。将来,没有一家企业不会和互联网连到一起。”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灿邦    

每经记者 刘灿邦

商业世界的快速变化一度让企业家慌恐、焦虑甚至无所适从,但一些企业家深知变革是最大的拓展机会,技术进步是最佳的创新时刻。上周末,在北京举办的“2015正和岛岛邻大会”上,全国各地的众多企业家分享了创新智慧和实践感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创新与变革是此次论坛中被谈及最多的关键词,特别是基于传统行业,都在谋求新的发展。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在现场演讲时表示,“‘互联网+’的作用被大大低估了。将来,没有一家企业不会和互联网连到一起。”

整形行业也不例外。“2015正和岛岛邻大会风口论坛2.0新三板之星PK赛”吸引了诸多创业人士的关注。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其中一位参加新三板竞赛的创业者——“来整我”整形O2O创始人覃兴炯,他表示,传统企业再不拥抱互联网就很难找到发展的空间,如果继续按照传统美容业的模式,只会越做越累。

传统美容业成本高企

此前,覃兴炯已在传统美容行业工作了十年,他从2013年开始专注美容行业的互联网O2O。据了解,“来整我”整形O2O是就是连接求美者与美容主诊医师的开放性O2O平台。

促使覃兴炯从传统美容行业向O2O转型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美容行业近几年行业利润率不断下探。

他表示,“传统美容业需要最好的房子,不仅装修好、还要地段好,租金就很好,另外广告支出也很大,这就导致成本很高;而按照我的模式,我不去做广告,30%的广告费就省了,线下场所也不需要找繁华地带,只要医生和消费者对接好了,直接过来做就行,这样我的成本结构就发生了很大变化。”

覃兴炯向记者介绍道,“来整我”线上部分就是把医生和消费者需求链接起来,线下部分就是提供合法医疗平台,“线下的平台将建立一个标准化的体系,只需要配备护士、麻醉师及其他设施,医生与消费者在线上对接好之后就可以直接过来。”

覃兴炯认为,中国的现有医疗体系中,大部分医生只能单点执业,这就限制了好的医生资源流动,通过这种模式既可以使好的医生资源最大限度释放潜力,同时也将通过改变传统美容行业的成本结构来降低成本。

寻求资本及行业并购

另一方面,覃兴炯和他的团队也在积极寻求资本的支持。

覃兴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整我”整形O2O从去年12月开始启动登陆新三板的规划,目前正在使内部操作更加规范,以满足新三板对企业的要求,根据公司规划,预计明年初能正式进入新三板。

有数据测算,2015年中国美容行业市场规模达4500亿元,而这一数字在2018年有望达到8500亿元。覃兴炯认为,近年来国家倡导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卫生事业中,这也为美容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除了“来整我”整形O2O外,美容行业还有“悦美”等多个互联网美容项目。覃兴炯告诉记者,公司未来将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并购整合等手段继续扩大线下医疗平台。根据覃兴炯的规划,“来整我”整形O2O将用3年的时间,在全国省会城市建设30家平台,并且预计3~5年内,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容业整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