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电子盘恐慌情绪基本消散 盘整之后或迎“慢牛”行情

每经网 2015-06-14 22:02:46

南方钱邮价值投资基金基金经理高怀宾接受采访时称“大跌之后,目前南方钱邮平台盘面上已经比较安全”,随后市场启动反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双

截至本周,全国邮币卡电子盘弥漫着的恐慌情绪基本已经消散。

南方文交所和南京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本周综合指数双双止跌反弹。而在本周二(6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发表《基金经理:南方钱邮品种已进入合理估值区域》,南方钱邮价值投资基金基金经理高怀宾接受采访时称“大跌之后,目前南方钱邮平台盘面上已经比较安全”,随后市场启动反弹。

南京综合指数本周反弹5.33%,收于3976.45点。领涨的是银币指数、邮资封片指数和钱币指数。而南方本周综合指数上涨9.08%,收于1646.29点,前期跌幅最深的邮票板块反弹幅度最大,指数上涨19.31%,其中尤其是次新品种涨幅靠前,如石湾陶瓷小版、中国曲艺小版等涨幅均超过50%。此外,钱币指数整体上涨6.14%,老版纸币指数也上涨2.47%。5月27日至6月8日跌幅最深的纸币品种三版壹角,本周反弹10.75%;而三版伍角、三版贰角分别上涨12.38%和8.95%。此外,作为率先企稳的品种,纪念钞连体钞本周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单龙钞(散),反弹12.98%。

本周收盘后,高怀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看来市场暂时处于盘整阶段,而且还要盘整一段时间,恐慌心理是没有了,但还是有担忧”。高怀宾认为,担忧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部分前期的获利盘尚未彻底获利了结完毕;二是本周震荡市中赚了20%—30%收益的投资者,出于对前期市场暴跌的恐惧,或许也会有尽快落袋为安的心理。”

高怀宾判断南方还将盘整一两个星期,才会彻底企稳。但盘整并非坏事,高怀宾认为,“等盘整完毕之后,线上的上涨空间会超越上一次暴涨,但上涨的速度不会像前期那么快,可能会呈现缓慢上涨的趋势”。这与A股市场正在打造的“慢牛”行情也有些不谋而合。

至于这次暴跌为南方盘面带来的变化,高怀宾认为“真正的市场行为体现出来了,主力行为越来越淡,难以左右行情”。

对于后市,高怀宾表示从品种上来看,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出发还是比较安全的,毕竟南方市值太小,尽量规避暴涨暴跌的品种,尽可能的寻找滞涨品种,以及暴跌中率先企稳的品种,如纪念钞连体钞板块,“相比之下我仍然看好蓝筹品种”,高怀宾称。而目前线上的钱币品种已经有很多和现货价格很接近,如三版贰角、三版伍角等。

截至6月12日,南方线上品种整体溢价率为2.21倍。除了新上市品种之外,单龙钞(散)、角币四连体和双龙钞折价率分别为1.83%、4.5%和5.74%;而部分纸币品种和纪念币品种的溢价率也不足一倍,如刘少奇纪念币、蛇年纪念币、三版贰角等。

专业投资人士认为,全国邮币卡电子盘能否企稳,还要看南京、中南走势,毕竟强势市场是否企稳也是弱市风向标之一。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