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春兴精工收购P2P企业安投融 “对赌协议”再现

每经网 2015-06-12 19:35:22

上市公司春兴精工宣布收购爱投资运营方安投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51%股权,其中,赵春霞、王博、谷云及刘博分别持有安投融36.9%、31.16%、13.94%、3%的股权,双方也签订了业绩承诺协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继浩宁达收购团贷网并签订对赌协议的事件之后,6月12日,上市公司春兴精工宣布收购爱投资运营方安投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51%股权,其中,赵春霞、王博、谷云及刘博分别持有安投融36.9%、31.16%、13.94%、3%的股权,双方也签订了业绩承诺协议。

公告显示,春兴精工拟收购的安投融整体初步估值约为15亿元。推算此项收购对应初步金额为人民币7.65亿元。安投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爱投资”网站是国内首创P2C互联网金融交易模式的平台。

“公司出于战略规划及长远利益实施了本次收购。收购后,有利于快速实现公司在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也有利于公司将传统业务与互联网业务相结合,促进公司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春兴精工表示。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告显示,本次春兴精工收购安投融,双方也签订了业绩承诺协议,安投融承诺目标公司2015年至2017年三年(“承诺期”)的交易额持续增长,分别不低于60亿、150亿、300亿元,收入持续增长,分别不低于1.5亿、3亿、6亿元。如果本次交易不能在2015年度内完成,则承诺期间顺延至2018年,安投融承诺目标公司2018年度承诺业绩不低于2017年度。承诺期内目标公司累计实现交易额不足承诺数,将以现金补偿。安投融保证,目前尚不存在且本协议签订之日起5年内亦禁止乙方及乙方一致行动人控制、参股、参与管理、参与利益分配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从事与目标公司相同或相似且可能构成竞争关系的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浩宁达收购团贷网签订的对赌协议,春兴精工与安投融的协议似乎要宽松的多,工只是限制成交和收入,没有限制利润。

“这是框架协议,最终是否能签订正式收购协议要看审计尽调结果,所以存在不确定性。” 小存折创始人何珊分析指出。

她还进一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指出,保证收入可以,收入有多少可以变成利润如果不重要的话,那上市公司的最大核心利益诉求点应该是帮助和自己关联的上下游企业去融资,就像熊猫烟花成立银湖给自己的企业融资一样。对交易规模有要求就是需要借助爱投资的现成渠道客户和融资能力以现有这些投资人能接受的价格去降低上下游融资成本,所以只需要对规模和收入而不是利润做规定就行了,进而未来上线的项目大概可以想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兴精工 对赌协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