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天喻信息定增11亿元 加码教育云平台

2015-06-12 01:24: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天喻信息(300205,前收盘价29.62元)6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25.2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1.3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使用7.8亿元投资于教育云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剩余3.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性。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6月12日复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共计2名,其中前海开源基金拟出资5.05亿认购2000万股,曾鸿斌出资6.3亿认购2500万股;此次发行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华中科技大学通过华工创投和产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31.57%的股份。此次发行完成后,曾鸿斌将持有公司25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26%,前海开源基金将持有2000万股,持股比例为4.21%,华中科技大学将间接持有公司28.58%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此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记者注意到,教育云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预计在开始建设后第2年实现销售收入,完成后年均销售收入和年均净利润分别为3.85亿元和8093万元,内部收益率为14.22%,投资回收期为5.71年。

资料显示,继2012年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启动后,浙江、福建等多个地区教育部门先后启动了区域教育云平台的招标工作,当前教育云市场进入全面、快速发展期。公司独家承担了国家教育云平台建设项目,为树立全国标杆品牌奠定了基础。公司中标了多个省、市的区域教育云平台建设、运维/运营项目,市场占有率领先。随着教育云业务领域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公司亟需加快布局,用已有的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快速抢占教育云市场,扩大市场份额。

公司表示,此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投资的项目将促进公司的战略转型,教育云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实现从智能卡制造商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结构性转变,加快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