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全球第一本可种植图书面世 让书香变花香

每经网编译 2015-06-11 17:27:25

现在有一本书,你读完它之后,无需复杂的回收处理,只需把它种在泥土里,按时浇水加上足够的好运,这本书就能长成一棵树。

每经编辑 刘小英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编译

还记得小学课本里“小猫种鱼”的故事吗?我们今天要说的,不是种鱼,而是种书。

在电子阅读越来越普遍的时代,纸质书被扣上“不环保”的帽子,因为制书的纸张是取自树木。不过,现在有一本书,你读完它之后,无需复杂的回收处理,只需把它种在泥土里,按时浇水加上足够的好运,这本书就能长成一棵树。

这到底是什么鬼?取自树木的书又能长成树木,你可能想都没想过。但如今,全球第一本可种植的书已经面世了。

据外媒Newsweek新闻网6月9日消息,一本名为《我的爸爸在丛林中》(Mi Papá Estuvo en la Selva)的儿童读物由手工制造,使用“生态”墨水、可回收的无酸纸印刷,更重要的是,其中镶嵌着蓝花楹的种子。

(图片来源:Newsweek新闻网)

如图,把这本书种在土里真的长出了小树苗,书的周围还长出了不少根须。

这本书的出版商——来自阿根廷的?Peque?o Editor表示,该书的目标读者是8至12岁的儿童,把它设计为可种植形式的最初目的是,让孩子们对书本和环保产生兴趣,并鼓励他们在看完书后让书回归大自然。

该书的联合出版商广告公司FCB Buenos称,本书的出版旨在向孩子们展示书是从何而来,同时鼓励他们“了解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并学会保护身边大自然中的生物。”

《我的爸爸在丛林中》作者是全球知名的阿根廷插画家Gusti。Gusti表示,书的灵感来源于他的童年经历,故事以小男孩的口吻讲述了他爸爸在厄瓜多尔丛林历险的故事。

这本书是全球第一本出版发行的“可种植”书物。此外,一家名为Botanical Paperworks的公司还提供了更多可种植纸张(内含不同种类的种子),这些纸张可用于制作婚礼请柬、出生证明以及贺年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可种植图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