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郑眼看盘:降息几率加大 股市仍需休整

每经网 2015-06-10 00:51:11

操作方面,笔者认为当前持半仓比较合适,每遇大跌可增仓,急涨时便减,以“游斗”姿态参与即可。目前绝大多数个股已缺乏投资价值,都很烫手,扔进扔出也没啥可惜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二A股在震荡了一整天后下挫,沪综指收跌0.36%至5113.53点,深综指挫0.15%至2994.85点,成交有所缩小。前一天刚走强的权重股多数回落,新超级大盘股中国中车早盘以涨停开盘,收盘却以大跌收盘。昨消息面虽暂时清淡,但投资者似越来越不踏实,盘口显示许多个股抛压较为沉重。

创业板早盘急升,但虎头蛇尾,前期强悍风格暂已不见踪影。次新股表现分化,由跌停的次新股看,基本是这两天刚打开涨停的,而“5·28”起跌的、迄今累计跌幅已大的次新股暂已企稳。

今早A股能否纳入MSCI就将揭晓,笔者认为这虽然可能带来些震荡,却通常难以改变大盘原有格局。

如果A股未被纳入MSCI指数,权重股短线有可能受些冲击,但应该很快就会企稳,部分品种应构成低吸机会;如A股被纳入该指数,权重股一般容易冲高,但往往对应着卖点,因我们许多机构有“见利好反做”的习性。

昨最新公布的我国5月CPI同比涨1.2%,该涨幅显然很弱。本周稍晚另有包括工业产值、零售、GDP等在内的数据公布,投资者应继续关注。假如这些数据多数疲弱,那么未来降准、降息的可能性就较大。

这两周国际市场形势发生显著变化,这就是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性急剧加大,这意味着其他想降息的经济体最好能赶在美联储之前动手,因太晚降息容易诱发资金外逃。如果这一条也适合我国,那么近期我国降息的可能理应加大。

降息显然利好A股,但当前股指位置太高,所以股指便需要段时间休整,使得超买指标得到修复。如果现在多头就急着攻至5200点上方,笔者相信这容易诱发技术派的筹码大松动。

操作方面,笔者认为当前持半仓比较合适,每遇大跌可增仓,急涨时便减,以“游斗”姿态参与即可。目前绝大多数个股已缺乏投资价值,都很烫手,扔进扔出也没啥可惜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周二A股在震荡了一整天后下挫,沪综指收跌0.36%至5113.53点,深综指挫0.15%至2994.85点,成交有所缩小。前一天刚走强的权重股多数回落,新超级大盘股中国中车早盘以涨停开盘,收盘却以大跌收盘。昨消息面虽暂时清淡,但投资者似越来越不踏实,盘口显示许多个股抛压较为沉重。 创业板早盘急升,但虎头蛇尾,前期强悍风格暂已不见踪影。次新股表现分化,由跌停的次新股看,基本是这两天刚打开涨停的,而“5·28”起跌的、迄今累计跌幅已大的次新股暂已企稳。 今早A股能否纳入MSCI就将揭晓,笔者认为这虽然可能带来些震荡,却通常难以改变大盘原有格局。 如果A股未被纳入MSCI指数,权重股短线有可能受些冲击,但应该很快就会企稳,部分品种应构成低吸机会;如A股被纳入该指数,权重股一般容易冲高,但往往对应着卖点,因我们许多机构有“见利好反做”的习性。 昨最新公布的我国5月CPI同比涨1.2%,该涨幅显然很弱。本周稍晚另有包括工业产值、零售、GDP等在内的数据公布,投资者应继续关注。假如这些数据多数疲弱,那么未来降准、降息的可能性就较大。 这两周国际市场形势发生显著变化,这就是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性急剧加大,这意味着其他想降息的经济体最好能赶在美联储之前动手,因太晚降息容易诱发资金外逃。如果这一条也适合我国,那么近期我国降息的可能理应加大。 降息显然利好A股,但当前股指位置太高,所以股指便需要段时间休整,使得超买指标得到修复。如果现在多头就急着攻至5200点上方,笔者相信这容易诱发技术派的筹码大松动。 操作方面,笔者认为当前持半仓比较合适,每遇大跌可增仓,急涨时便减,以“游斗”姿态参与即可。目前绝大多数个股已缺乏投资价值,都很烫手,扔进扔出也没啥可惜的。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