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彩虹股份3亿建G8.5代液晶基板项目 1名独董投弃权票

每经网 2015-06-09 09:22:51

在董事会就投资议案投票表决时,公司独立董事王建章认为该议案投资项目目的不明确,对该议案投了弃权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彩虹股份(600707,SH)一笔逾3亿元的投资议案,在表决过程中,公司独立董事投了“弃权”票。

彩虹股份6月9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液晶玻璃公司)投资31530万元,建设G8.5代液晶基板玻璃加工生产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董事会就上述议案投票表决时,公司独立董事王建章认为该议案投资项目目的不明确,对该议案投了弃权票。最终该议案以6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审议通过。

抢占G8.5代基板玻璃市场

业务重心从咸阳迁至合肥后,彩虹股份控股子公司合肥液晶玻璃公司再度施展身手。

彩虹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合肥液晶玻璃公司将投资31530万元,建设G8.5代液晶基板玻璃加工生产线。彩虹股份公告称,此举是为了使公司尽快形成G8.5代基板玻璃生产和供货能力,实现国内G8.5代液晶面板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配套。

目前,彩虹股份已掌握G5代、G6代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量产技术,液晶基板玻璃产品已实现量产并批量销售。而近几年来,国内8.5代液晶基板玻璃市场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但目前国内没有本土厂家供应G8.5代基板玻璃。

公告显示,该项目资金全部由合肥液晶玻璃公司自筹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合肥液晶玻璃公司是彩虹股份在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设立的子公司,于2009年8月26日成立,注册资本18.2亿元。该公司成为彩虹股份的业务重心。2010年,我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6代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是在该公司投入运行。

不过,2014年,合肥液晶玻璃公司业绩欠佳,营业收入仅4419.79万元,全年亏损4.95亿元。

弃权理由:项目目的不明确

彩虹股份公告称,G8.5代基板玻璃项目是公司持续发展的需要。公司披露的信息显示,该项目所建生产线设计年产95万片G8.5代液晶基板玻璃,预计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为35004万元,年均利润802万元。

公告称,彩虹股份设立这条生产线的目的是,通过该项目可使公司具备国内面板厂商的基板玻璃内部配套能力,实现国内G8.5代液晶面板关键原材料的国产化。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董事会会议《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G8.5代液晶基板玻璃后加工生产线项目的议案》表决过程中,该公司独立董事王建章投了弃权票,其理由是,“本议案投资项目目的不明确”。

最终,该议案在董事会会议上以6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审议通过。

彩虹股份2014年报显示,独立董事王建章曾任机械电子工业部电子行业发展司技改处处长,电子工业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司长。除担任彩虹股份独立董事外,王建章现在还担任上海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一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彩虹股份弃权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