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牛散文细棠6亿成二股东 顺威股份重大事项第二季上演

2015-06-09 01:09: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近段时间以来,上市公司关于牛散举牌的相关公告大幅增加,如何学忠举牌卓翼科技(002369,前收盘价20.03元)、姚国际举牌GQY视讯(300076,收盘价33.37元)、任向敏举牌华西股份(000936,收盘价19.14元)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上述“同行”相比,文细棠将“牛散”这个词的定义提升到了更高的层次,其选择了从顺威股份(002676,前收盘价27.03元)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手中直接受让股权,且受让股权数量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高达17.5%。

控股股东有意分散持股结构

中小板上市公司顺威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股东顺威控股于6月7日分别与诺安基金、文细棠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顺威控股向诺安基金的诺安金狮66号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诺安金狮66号)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公司16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向文细棠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公司12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5%。转让价格均为23.50元/股,以此计算,两笔股权转让款分别为3.76亿元、2.82亿元,合计6.58亿元。

上述交易看似是两笔分开的交易,事实上,诺安金狮66号的舵手同为文细棠。

根据《诺安金狮66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该计划的管理人为诺安基金,托管人为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计划成立时目标规模为3.9亿元,其中优先级份额为2.6亿元,进取级份额为1.3亿元。进取级份额全部由文细棠认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顺威控股此前持有顺威股份3999.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其与顺威股份第一大股东祥得投资为一致行动人,二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14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71.56%。

在出手2800万股股权后,顺威控股与祥得投资合计持有的股份将下降至8649.53万股,占比54.06%。对于此次股权转让,顺威控股表示,公司对顺威股份持股较为集中,通过出售部分股权分散持股结构,使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更加合理。

顺威股份继续停牌

在上述交易完成后,文细棠将合计持有顺威股份2800万股股份,占比17.5%,成为公司的“二当家”。其表示,看好顺威股份业务的发展,拟通过增持以期获得较好投资收益。交易完成后,其将支持顺威股份业务发展,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帮助。

权益变动书显示,文细棠1980年出生,其住址为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除此之外,公告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虽然公告披露的内容有限,但事实上,文细棠此人在A股市场上早已是声名赫赫,该名曾出现在中信海直、炼石有色、巨轮股份、*ST阳化等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当中。截至1季度末,在中国软件、益佰制药等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依然可以发现文细棠的身影。

纵观文细棠重兵布局过的个股,此前其并未直接参与上市公司运营。如今,文细棠将为顺威股份业务发展提供何种支持,着实令人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顺威股份宣布因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在上述股权转让方案出炉后,控股股东筹划的重大事项已经明确为:股份转让。不过,顺威股份股票却并未就此复牌。公司表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截至目前,该事项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无法做出更进一步说明。公司股票自6月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