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别拿股市与经济“对表” 5000点可交替炒成长、价值股

2015-06-08 01:21: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秀伟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秀伟

6月5日(上周五),沪指收盘站上5000点大关。对此,曾在2014年提出沪指将上5000点的国泰君安再出惊人语,称股市并非经济晴雨表,未来A股将体现为成长股、价值股的交替性行情。国信证券通过技术分析,建议非短线交易者目前应“暂停买入,动态观察量价变化,择机决定是否减仓。”

在板块机会方面,有机构认为,国企改革“天时”已至,地方国资整合有望风云再起;同时,碳酸锂价格上涨以及动力电池高景气,也将带来丰厚的投资机会。

大/市/风/向

国泰君安:注册制不再是利空

上周五,沪指收于5023.10点,站上5000点大关。当日,国泰君安研究所长黄燕铭发布研报,盛赞2014年8月喊出5000点目标位的该券商分析师任泽平,用词大胆令人咋舌,比如称任泽平为“经济学家+文豪+武将”,还引用公司副总裁的话称任泽平是“先烈后香的茅台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任泽平相似,黄燕铭也出惊人之语,称股市不是经济晴雨表,未来应当重点发展哪些产业、哪些产业该被淘汰,在股市将由所有投资者以手中掌握的货币来投票决定。他表示,要让股票价格发挥信号灯作用来指挥社会资源分配,注册制的推出以及收购兼并、再融资放松是关键,现在注册制的利空效应已被股市基本消化完毕,已不再具有利空性。

在具体分析市场行情时,黄燕铭认为,过去一年多的牛市,是对改革政策落地和改革成效实现之前人们预期的提前反映,之后的股市将是现实对预期的反复修正,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将是必然趋势,成长股也将是股市主要旋律,但却不是唯一旋律,“成长股和价值股的交替性行情仍将延续。”

国信:创业板回落随时发生

上周四,国信证券分析师阎莉发布的6月策略月报认为,进入2015年,创业板指持续飙升,几乎以垂直的速度上涨,由于没有历史高点阻挡,对于当前的这种飙升行情,无法判断指数的高点位置,技术指标也早已严重超买,除了反复提示高风险外,已经钝化失效。

她认为,从技术指标观察,4月创业板指就已对BOLL线上轨出现明显偏离,5月大涨之后偏离进一步加剧,纠偏需求增强。“6月回落纠偏随时可能发生”。从时间看,2015年初至今创业板指已经连续5个月收阳,指数上行可能在6月或是7月出现停顿。

阎莉表示,从量能看,3~5月创业板日均成交分别为975亿元、1176亿元和1647亿元,5月份的量能再度跳升表明5月高点不是最终高点,价格峰值还没有出来,价量峰值很可能在6月出现。从技术指标RSI看,显示严重超买,处于历史峰值,风险很高;MACD显示上行趋势强劲。

国信证券认为,创业板指在4000点可能止步或剧烈震荡,建议“暂停买入(搏短差的除外),动态观察价量变化,择机决定是否减仓。”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6月量能

行/业/热/点

申万:地方国企改革是洼地

上周,深改组召开会议讨论了通过防止国资流失意见,有机构认为国企改革迎来风口,尤其是地方国资。

申万宏源6月5日发布研报称,国企改革“天时”已至,地方国资整合有望风云再起:一旦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出台,地方国企改革放行后将加速,改革阻力相对小。地方国资资产整合是地方优化产业布局、提升证券化率、改善经营现状的重要抓手。对标央企,地方国企资产回报率、权益报酬率等指标落后,更有必要加快改革。2014年初以来,地方国企累计收益跑输央企,估值相对较低,未来空间巨大。

申万宏源重点推荐的标的有:从集团资产整合上市平台角度,推荐陆家嘴、自仪股份、深振业A、广州浪奇、粤电力A、山东路桥、安徽水利和桂东电力;从布局新业务、多元化战略整合角度,推荐广州友谊、珠江钢琴、天健集团和江苏舜天;从产能过剩产业整合角度,建议关注郑煤机、山东地矿、盘江股份、阳泉煤业和云铝股份等标的。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地方国资政策

海通看好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一直市场持续不断的热点,日前,海通证券专门召开了一场电话会议,建议投资者布局新能源汽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通证券认为,动力电池亦是市场弹性最大环节,锂电池今年投资逻辑更加偏向精选个股,建议关注多氟多、东源电器。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销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经济 5000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