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能源

每经网首页 > 能源 > 正文

加拿大裁定对华光伏组件和硅片“双反”成立

每经网 2015-06-08 00:29:50

江苏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江苏省对加拿大出口光伏产品11847万美元,同比增长4.4%,占江苏省光伏产品出口的1.5%。此次加拿大宣布对光伏组件和硅片进行双反,就涉及江苏省的24家企业,涉及金额约1亿美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6月3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对进口自中国的光伏组件和晶片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作出终裁,认定我国光伏行业为非市场经济行业。

据CBSA的公告,中国对加拿大出口之太阳能产品中,九家应诉企业的倾销幅度为9.3%至154.4%,在补贴程度方面,补贴量为0.003元/瓦特至0.074元/瓦特。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将于7月3日前公布国内太阳能产业受中国产品损害的终裁结果。

实际上,2014年12月12日,加拿大正式对华光伏组件和晶片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今年3月5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发通报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晶硅光伏组件、层压件产品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初步裁定,包括阿特斯、天合光能、尚德太阳能等在内的多家中国光伏企业,将被征收9%~286%不等的惩罚性“双反”关税。

在6月3日作出终裁之后,江苏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江苏省对加拿大出口光伏产品11847万美元,同比增长4.4%,占江苏省光伏产品出口的1.5%。此次加拿大宣布对光伏组件和硅片进行双反,就涉及江苏省的24家企业,涉及金额约1亿美元。

对此,江苏省光伏多晶硅生产商保利协鑫副总裁吕锦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加拿大和欧美一直站在同一阵营,意在打压中国光伏产业。其实加拿大需要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的太阳能发电,加拿大本国光伏发电产品性价比不高,客观上需要质优价廉的中国光伏组件,“这次反倾销的范围包含了硅片,其实对比组件等光伏产品,中国的硅片已经在全球市场上,处于绝对领导地位,国外对中国硅片已经高度依赖,反中国硅片会导致市场上硅片奇缺,最终还是这些国家自己的产业为反倾销买单。”

 

吕锦标进一步指出,应对光伏双反,国内企业要更积极主动地走出去,“保利协鑫作为光伏原料龙头,正在筹划带领中国光伏企业组团在海外建设光伏一体化产业园。”

 

对此,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规避欧美和加拿大等国双反的最好方法是去海外建厂,不但可以拿所在国的补贴,还可以规避双反冲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