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这些“人脉”多不靠谱!请不要高估你的人脉关系

新华网 2015-06-07 13:32:50

决定你有效人脉的不是你接触范围的广袤否,而是你自身的实力水平。你认识多少人没有意义,能号召多少人才有意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家里听到这样一个段子:市政协会议散会,几个身价十亿以上的老板去打牌。某市某超市连锁企业的老板同为身家过亿的政协委员,和他们一起开过几次会,也提出去一起玩。煤老板们面面相觑,最后还是首富张嘴说话了:“我们哥几个一起玩,是因为我们都有产业,你一个开小卖店的跟着我们凑什么热闹?”然后在凛冽的秋风中,超市企业老板悻悻地回家了……

某哥经常炫耀他跟某女神关系多熟悉多熟悉,讲述他们一起社会实践的点点滴滴,还把对方设置为特别好友,描述很是亲密。我们都觉得“哇塞,好牛的感觉。”只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此女神和他网络上有过互动。我们平时出来吃饭,K歌都希望此哥能够安排这位女神出席一下,让我们一起认识认识。但是也从来没有邀请过。后来我终于在网上见到了女神给这哥们的一次回复:请你以后不要再骚扰我……

还有一次某哥,平时如花蝴蝶一样,翩跹于各大饭局,号称学校朋友无数。一剧组求助他帮忙组织户外活动,需要一批外场观众。这哥心想平时朋友那么多,找几十个朋友做观众算什么,一口应承下来。然后当天上午群发信息给很多人,大意是“是我的朋友你就来之类的”。结果到了录播时间,来的人,寥寥无几。至于他包票会来参加节目而且“跟他很铁”的校园牛人,则一个都没有来……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脉关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