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子辉”拖累东莞两酒店项目:一个停工荒芜 一个门庭冷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05 01:05:52

从经营情况来看,肇庆奥威斯酒店门庭若市,似乎没有受到“太子辉”境况的影响;东莞太子酒店门可罗雀,去年被查封的桑拿中心被路障和盆栽封住;而之前在建的凤岗奥威斯酒店项目已停工,现场杂草超过一米高,鲜有人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默    

◎每经记者 李默

5月27日,广东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东莞太子酒店老板梁耀辉(人称“太子辉”)等组织卖淫案公开开庭审理。庭上,检方指控包括梁耀辉在内的太子酒店47名员工,犯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毁灭证据罪等三大罪名。据了解,整个庭审将持续至今日(6月5日)。

在广东,“太子辉”旗下主要有三家酒店,分别是东莞凤岗镇奥威斯酒店、东莞黄江镇太子酒店和肇庆奥威斯酒店。这三家酒店目前现状如何?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逐一进行了走访。从经营情况来看,肇庆奥威斯酒店门庭若市,似乎没有受到“太子辉”境况的影响;东莞太子酒店门可罗雀,去年被查封的桑拿中心被路障和盆栽封住;而之前在建的凤岗奥威斯酒店项目已停工,现场杂草超过一米高,鲜有人迹。

■东莞奥威斯:

停工已一年多

如果没有去年春节期间的那场风暴,位于东莞凤岗镇的这座奥威斯酒店应该已经开门迎客。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该酒店项目占地面积达8.5万平方米,总投资30多亿元。

广东当地媒体2011年8月报道称,作为当年凤岗镇十大重点商贸投资项目之一,东莞奥威斯酒店最快在2012年春节前投入使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在东莞市人民政府官网查询到,奥威斯酒店一期、二期建设项目分别在2010年2月、2012年12月接受环评。

6月上旬,记者前往该酒店一探虚实。从龙大高速光明出口下来,途径深圳观澜镇往东莞方向开车行驶接近一个小时。经过雁田一桥后,导航软件提示凤岗奥威斯酒店就在S255省道右侧200米处。记者注意到,道路右侧的隔离带被人为打开,泥泞的草地中间露出一条曾被平整过、约5米宽的水泥路面。

经过一段崎岖的小路,隐蔽在青山背后的凤岗奥威斯酒店浮现在眼前。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里只是一块尚未完工的工地,项目大门上的招牌经过雨水冲刷已破旧不堪。

施工现场一片宁静,工地入口大门上的铁栏已经锈迹斑斑,外墙上的工程概况牌也逐渐褪色,蓝色的铁皮围墙上写满了回收工程机械的电话号码。记者透过铁门上的小洞口往里看到,一栋五层楼高的白色建筑已盖好,另一栋建筑则露出一层以上的主体部分,但大门紧锁的项目内部空无一人,周围的杂草已超过一米,有些地方甚至有一人高。

在工地大门右侧的工程概况牌上,建筑名称被改为“东莞市凤岗奥威斯酒店一期一宿舍5#-8#”,建筑面积调整为12083.12平方米,只相当于原来的七分之一,计划竣工日期则未注明。

一位在附近做水果生意的当地人告诉记者,凤岗奥威斯酒店项目在去年梁耀辉出事后就已停工,现在已超过一年时间。“这个酒店规模很大,听说里面2000多间客房都装修好了,光大堂就能站几万人。”

■太子酒店:

入住率低电梯只开两台

在东莞黄江镇密密麻麻的底层平房中,12层楼高的太子酒店格外引人瞩目。“门庭冷落车马稀”,在去年春节期间的风暴后,这座以前黄江最大的豪华五星级酒店已风光不再。

6月上旬,记者以住客身份来到太子酒店,保安如往常一样对进出酒店的车辆行礼,偌大的停车场稀稀疏疏地停放着二三十台小汽车。

太子酒店一眼望去极其奢华。记者了解到,酒店拥有500间不同类型的豪华客房及套房,古罗马圆形欧式建筑风格的演艺馆,可容纳1000多位观众。曾多次往来太子酒店的万先生向记者透露,以前太子酒店名气很大,停车场经常满载,周末还得提前订房。

这种盛况已成历史。记者在大堂看到,休息区客人稀疏,零零散散地在沙发座椅上玩手机,四台电梯只有两台正常运转。

“现在入住率低,我们就关了两台节约运营成本。”一位太子酒店工作人员称,以前生意好时经常入住率达到80%~90%,现在能够保持在30%左右就不错了。“主要是接待会议团体,散客已经很少了,我们的KTV、桑拿中心也在去年关闭了。整个东莞情况都差不多。”

记者与该工作人员告别后,来到酒店一侧的桑拿中心。央视曝光的桑拿中心大门紧闭,去年粘贴的封条依稀可见。门前的停车场如今被一排路障挡住,与太子酒店分隔开来。

有媒体在5月27日当天报道,太子酒店桑拿中心大门仍张贴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与《行政处罚决定书》。从照片上看,桑拿中心内部枯树凋零,破败不堪。

■肇庆奥威斯:

正常营业生意红火

与肇庆著名景区七星岩一墙之隔的肇庆奥威斯酒店,生意则依旧红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当年号称全国最大的五星级酒店门庭若市。将古罗马风格的酒店建筑与车辆嘈杂的星湖大道隔开的,是一道低矮、浓密、修建有序的灌木丛。如果不留意马路一侧的指示牌,很难发现这座肇庆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

从路口进入酒店区域后,穿过三个面积相当的人工湖才能到达酒店主入口。有网友在旅游在线网站评价称,肇庆奥威斯酒店属于“土豪”级别,光是大堂就有一个足球场大,地面与天花板之间的间距至少12米。而酒店内部构造错综复杂、不问服务员容易迷失方向。

5月30日,由于是周末,湖景大床房的价格为880元/晚。前台服务员称,入住湖景房的客人打开窗户就能看到七星岩,这样的房间只有40多间,目前预订超过七成。

资料显示,肇庆奥威斯酒店于2007年开业,这也成为肇庆市乃至粤西地区首家五星级酒店。记者查询旅游网站数据发现,即便到现在,肇庆市也只有两家五星级酒店开业。“奥威斯是肇庆最高档的酒店,平时稍有规模的会议、请客招待都在这里。”肇庆当地一家电梯公司市场部刘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奥威斯在主干道星湖大道旁,但酒店隐蔽在绿化带和人工湖后,受到当地人士青睐。

一位酒店住客对记者表示,在酒店客房就能看到湖边的景色,而到楼下就像身处景区,“感觉不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子辉 东莞 酒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