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金正食品迎行业利好拟拓展高毛利产品

2015-06-03 00:57:31

每经编辑 刘灿邦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灿邦 发自北京

在经历了连续3年的行业亏损后,机构普遍预计2015、2016年肉鸭养殖将迎来较好的周期。

鸭养殖业有望迎来春天与行业内的两个利好不无关系,一是豆粕、玉米等饲料主要成分连续丰产使其价格面临下行压力;另一项利好则是由于白羽肉鸭联盟成立以及其他控制产能措施的出台,今年以来肉鸭供应已经明显下滑,这对鸭肉价格的回升有积极影响。

在与金正食品董事长单俊凤的交流过程中,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原先南方消费鸭比较多,而北方吃得少,但是随着人的膳食结构的调整,北方也逐渐开始增加对鸭的消费,“感觉这个行业还不错,应该在食品行业鸭(养殖)还是不错的。”单俊凤认为,市场对肉鸭产品的需求仍会保持增长。

在行业即将迎来反转之际,金正食品也在积极谋划如何拓展业务范围,尤其是毛利率较高的业务。按照公司规划,未来两年将工作重心偏向调理品生产业务,同时,公司也将继续扩大鸭苗孵化项目。

对于金正食品而言,毛利率不高一直是公司软肋,2012-2014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11.74%、10.35%和7.5%,三年连续下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金正食品2014年报数据粗略估算公司冻品、饲料、鸭苗、鸭毛四项主业的毛利率分别为7.07%、0.63%、27.2%和7.58%。

“2013年末并购海慧食品鸭生产线、鸡生产线、调理品(具体如‘骨肉相连’、‘鸡柳’)生产线、冷藏库等固定资产,因调理品业务是毛利率相对较高的业务,故公司未来两年的工作重心将偏向调理品生产业务,借助于此,公司可快速提升盈利水平。”在金正食品2015年规划中,公司似乎也意识到产品毛利率较低对业绩造成的拖累,明确表示将拓展毛利率较高的业务。

而对于金正食品登陆新三板之后未来的发展,单俊凤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我现在不管其他,怎么一心一意地把企业做好做强,产品质量做好,融资以后把企业做到一定规模,把产品加工好,把企业做稳当,也对股东、朋友们有所交代。”单俊凤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