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众筹

每经网首页 > 众筹 > 正文

免费WiFi应用启动股权众筹

新华网 2015-06-02 15:40:37

日前国内一款免费WiFi应用“WiFi万能钥匙”宣布在筹道股权平台上发起股权众筹。这家A轮估值已达10亿美元的企业首次面向大众发起股权众筹,开创了中国大型互联网公司通过众筹方式招募股东的第一单。

新华网上海6月2日电(记者王涛、王原)日前国内一款免费WiFi应用“WiFi万能钥匙”宣布在筹道股权平台上发起股权众筹。据了解,这家A轮估值已达10亿美元的企业首次面向大众发起股权众筹,开创了中国大型互联网公司通过众筹方式招募股东的第一单。

据悉此次股权众筹计划的总筹资额高达3250万元(约合500万美元),对应其0.5%的股权,共分为25份,单份认购金额为130万元。

WiFi万能钥匙是一款为普通大众提供免费上网服务的工具软件,拥有用户数近6亿,月活跃用户超过2.7亿,早在2015年年初,WiFi万能钥匙就已完成5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海通开元、北极光创投等至少5家投资机构,估值达到10亿美元,创造了国内互联网企业A轮融资额新纪录。

免费WiFi市场应用的估值为何如此火热?其背后恐怕是免费WiFi是连接线上和线下的关键接口,而对O2O(线上到线下)市场的争夺演变成免费WiFi的入口之争。无论从市场规模来看,还是从用户习惯来看,移动互联网市场的想象空间巨大。

成熟大企业为何需要众筹小股东?WiFi万能钥匙副总裁李磊说:“我们是一家典型的‘共享经济’企业,我们乐于创新,并一直在寻找一种方式,能让用户与我们共同分享创新所带来的利益和机会。而股权众筹这种新兴的互联网融资方式恰好让这个想法有了实现的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让用户有机会变身成为公司股东,吸引更多看好这个市场的各界人士参股,这也是WiFi万能钥匙股权众筹最终希望达到的目的。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权众筹 WiFi万能钥匙 移动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