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股债背离

每经网 2015-06-02 00:54:17

近期股市连续走高,股指期货更是出现暴涨,但同时国债期货却连续下跌且破位。

市场的力量,再一次震撼着每一个股市参与者;行情的火爆,让越来越多的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尽管上周市场遭遇“5·28”暴跌,但经过一个周末后,似乎一切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昨日(6月1日)沪指再度暴涨217点,以4828.74点报收;“神创板”更加疯狂,暴涨4.97%,以3718.75点报收,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深成指涨幅达5.07%。

再看盘面,又是万马奔腾,数百只个股涨停。当然,正如我之前说过的,这样好的行情个股还是会有分化。昨日,依然有10多只个股收盘时躺在跌停板上。比如大豪科技、山东华鹏、星光农机、广生堂、盛洋科技和鲍斯股份等。这些股票自上周四暴跌后就一蹶不振,它们都是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也是前期连续涨停的高价股。这种分化应该还会继续,毕竟人再疯狂钱再多,总得有个限度。

对于昨日市场的再次大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央行再次向市场注水了。据报道,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抵押补充贷款)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本次PSL利率降至3.1%,但规模尚不确定。央行此举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直接向商业银行提供一部分低成本资金,这也可以起到降低一部分社会融资成本的作用。有机构认为,PSL对接的是稳增长需求,这一消息引发市场对未来资金面继续宽松的信心。

不过,我要提请大家关注的是股票和国债市场严重背离的现象。近期股市连续走高,股指期货更是出现暴涨,但同时国债期货却连续下跌且破位。对于上述现象,我认为有两种可能:第一,有可能因为股票市场太火爆,导致部分参与国债的机构经不起诱惑,转投股市,导致国债期货下跌;但另外一个可能,就是活跃于债券市场上的机构对未来资金宽松的预期生变。若果真因此引发债市下跌,未来传导至股市则需引起大家高度关注。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的力量,再一次震撼着每一个股市参与者;行情的火爆,让越来越多的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尽管上周市场遭遇“5·28”暴跌,但经过一个周末后,似乎一切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昨日(6月1日)沪指再度暴涨217点,以4828.74点报收;“神创板”更加疯狂,暴涨4.97%,以3718.75点报收,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深成指涨幅达5.07%。 再看盘面,又是万马奔腾,数百只个股涨停。当然,正如我之前说过的,这样好的行情个股还是会有分化。昨日,依然有10多只个股收盘时躺在跌停板上。比如大豪科技、山东华鹏、星光农机、广生堂、盛洋科技和鲍斯股份等。这些股票自上周四暴跌后就一蹶不振,它们都是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也是前期连续涨停的高价股。这种分化应该还会继续,毕竟人再疯狂钱再多,总得有个限度。 对于昨日市场的再次大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央行再次向市场注水了。据报道,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抵押补充贷款)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本次PSL利率降至3.1%,但规模尚不确定。央行此举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直接向商业银行提供一部分低成本资金,这也可以起到降低一部分社会融资成本的作用。有机构认为,PSL对接的是稳增长需求,这一消息引发市场对未来资金面继续宽松的信心。 不过,我要提请大家关注的是股票和国债市场严重背离的现象。近期股市连续走高,股指期货更是出现暴涨,但同时国债期货却连续下跌且破位。对于上述现象,我认为有两种可能:第一,有可能因为股票市场太火爆,导致部分参与国债的机构经不起诱惑,转投股市,导致国债期货下跌;但另外一个可能,就是活跃于债券市场上的机构对未来资金宽松的预期生变。若果真因此引发债市下跌,未来传导至股市则需引起大家高度关注。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