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跟着马云“有肉吃”赵薇、史玉柱投资瑞东浮盈10倍

2015-06-02 00:54: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上个月《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马云及一致行动人收购了香港瑞东集团(00376,HK)。随着瑞东集团进一步的信息披露,投资人还出现了众多知名人士,如史玉柱、赵薇老公黄有龙等。而瑞东集团昨日复牌即暴涨151.67%,以22.65港元报收,按2港元的认购价计算,这些投资人已赚10倍。

云锋金融实控瑞东集团

上周五瑞东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了此次股权转让的部分细节。

5月7日,云锋金融与其他4名投资人与瑞东集团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上述投资者以每股2港元的价格认购约19.43亿股公司股份,合计约38.85亿港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认购价较瑞东集团4月20日停牌前的收盘价9港元折让77.78%。

其中,云锋金融控股的子公司将认购约13.43亿股,占认购股份后总股本的56%,将绝对控股瑞东集团。港交所的权益披露信息也显示,上述交易已于5月7日完成。云锋金融也表示18个月内不得出让其股份。

根据认购协议,3名瑞东集团原董事将辞任董事职位,云锋金融将提名6名新董事,其中一名为董事会主席,一名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资料显示,瑞东集团主要从事金融服务业务,包括证券经纪业务、财务顾问及咨询业务、配售及包销业务。2014年,公司实现收入1.33亿港元,同比增长72%。

云锋金融还指出,如果投资机会出现,公司可能会收购互联网金融资产等若干相关资产或业务,以提升公司业绩。

史玉柱、赵薇“出没”

内地资本南下收购香港金融机构已较为常见,基本是看中了香港本地的金融牌照及资源。此次入主瑞东集团的投资人更为引人注目。

首先,瑞东集团新的实控人为云锋金融,马云及虞锋分别拥有其40%及60%股权。家喻户晓的马云自然不用介绍,虞锋则是云锋基金的创始人及主席,并担任多家公司董事。

其次,在此次入主瑞东集团的投资人中还有史玉柱和黄有龙,后者是知名影星赵薇的老公。

事实上,赵薇及其老公已不是第一次跟着马云做投资了。有股民还调侃:“赵薇是绑定马云了”。此前赵薇夫妇与马云一起投资了阿里影业(01060,HK):去年12月,其以每股1.6港元的价格买入19.3亿股阿里影业的股份,并于今年4月份以每股3.9港元减持了2.56亿股,套现10亿港元;他们目前还持有约16.74亿股阿里影业,市值达60.6亿港元。

此次马云与史玉柱、黄有龙等人以类似手法入主瑞东集团,该股后市值得期待。瑞东集团昨日复牌即暴涨151.67%,此次所有投资人的账面浮盈已达到了401亿港元,马云、虞锋、史玉柱及黄有龙等人的浮盈也达到了277亿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