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PE"批量"下注新三板 信中利签约数十家公司

每经网 2015-06-01 21:41:36

国内知名PE信中利资本集团与投资伙伴共同发起了8支基金,定向投资于新三板企业,并与数十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以及近20家新三板"准挂牌"企业签订投资协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周雅珏     

 

 每经记者 周雅珏 发自北京

 

新三板市场上的成长期企业未来的想象空间以及巨大的盈利空间,吸引不少机构的眼光。

今日(6月1日),国内知名PE信中利资本集团与投资伙伴共同发起了8支基金,定向投资于新三板企业,并与数十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以及近20家新三板"准挂牌"企业签订投资协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信托公司继中建投信托、中信信托、中融信托踏入新三板的蓝海之后,四川信托、长安信托以及中粮信托也相继成立了信托产品投入新三板挂牌企业。

"新三板的市场怎么热都不为过。"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在信中利新三板投资项目与基金发布会上表示。

汪潮涌表示,新三板是通过一个制度性的变革,改变目前资本市场低效的一种现状,新三板的推出为广大的海量的中小创新型企业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募资渠道。对于风投而言,最重要的是资本的退出通道是否通畅,风险是次要的,只要有通畅退出资本的平台,大家都是愿意承担比较高的风险,流通性、变现性,以及配套的金融产品,能够为风投或PE提供巨大的推力。

新三板扩容以来,券商、信托、PE等纷纷推出了相关投向的产品。从信托产品来看,万德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30日,共有22家金融机构发行了30款新三板信托产品,其中有6款产品来自3家信托机构,4款产品来自于券商及公募基金,剩余的20款产品均为阳光私募发行。

随着新三板市场的火热,巨大的想象空间吸引着更多机构资金投入。据记者了解,信托公司继中建投信托、中信信托、中融信托踏入新三板的蓝海之后,四川信托、长安信托以及中粮信托也相继成立了信托产品投入新三板挂牌企业。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目前,由信托和券商发行的共18只在售的信托、资管产品定向参与新三板市场拟挂牌企业股权或新三板已挂板企业的存量及增发的股票。

汪潮涌在会议上透露,信中利资本正在准备新三板挂牌程序。他表示,新三板市场是第一次为PE私募股权机构打开融资通道,让有经验有品牌的私募股权机构有机会在公开市场获得长期资金投资于具有市场前景的企业。

一位大型信托公司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信中利作为成熟的PE私募股权机构,一旦成功挂牌新三板将吸引大批资金投资,因为通过投资专业的PE机构,而间接投资新三板挂牌企业,将控制投资风险获得较为稳定的投资回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周雅珏发自北京 新三板市场上的成长期企业未来的想象空间以及巨大的盈利空间,吸引不少机构的眼光。 今日(6月1日),国内知名PE信中利资本集团与投资伙伴共同发起了8支基金,定向投资于新三板企业,并与数十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以及近20家新三板"准挂牌"企业签订投资协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信托公司继中建投信托、中信信托、中融信托踏入新三板的蓝海之后,四川信托、长安信托以及中粮信托也相继成立了信托产品投入新三板挂牌企业。 "新三板的市场怎么热都不为过。"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在信中利新三板投资项目与基金发布会上表示。 汪潮涌表示,新三板是通过一个制度性的变革,改变目前资本市场低效的一种现状,新三板的推出为广大的海量的中小创新型企业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募资渠道。对于风投而言,最重要的是资本的退出通道是否通畅,风险是次要的,只要有通畅退出资本的平台,大家都是愿意承担比较高的风险,流通性、变现性,以及配套的金融产品,能够为风投或PE提供巨大的推力。 新三板扩容以来,券商、信托、PE等纷纷推出了相关投向的产品。从信托产品来看,万德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30日,共有22家金融机构发行了30款新三板信托产品,其中有6款产品来自3家信托机构,4款产品来自于券商及公募基金,剩余的20款产品均为阳光私募发行。 随着新三板市场的火热,巨大的想象空间吸引着更多机构资金投入。据记者了解,信托公司继中建投信托、中信信托、中融信托踏入新三板的蓝海之后,四川信托、长安信托以及中粮信托也相继成立了信托产品投入新三板挂牌企业。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目前,由信托和券商发行的共18只在售的信托、资管产品定向参与新三板市场拟挂牌企业股权或新三板已挂板企业的存量及增发的股票。 汪潮涌在会议上透露,信中利资本正在准备新三板挂牌程序。他表示,新三板市场是第一次为PE私募股权机构打开融资通道,让有经验有品牌的私募股权机构有机会在公开市场获得长期资金投资于具有市场前景的企业。 一位大型信托公司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信中利作为成熟的PE私募股权机构,一旦成功挂牌新三板将吸引大批资金投资,因为通过投资专业的PE机构,而间接投资新三板挂牌企业,将控制投资风险获得较为稳定的投资回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