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肯德基状告10个微信账号 每个被告最高索赔150万

每经网 2015-06-01 20:26:43

肯德基总裁屈翠容表示,这次选择了分别属于3家公司的10个帐号作为首批起诉对象,后续账号的信息和证据搜集工作还在进行中,之后还将会有一系列动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在国产食品巨头娃哈哈刚刚给网络谣言制造者一个下马威之后,跨国企业也坐不住了。

6月1日,百胜餐饮旗下肯德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公司日前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帐号告上法庭,采取法律手段为保护名誉而战。

据肯德基介绍,这次状告的10个微信账号分别属于3家企业:深圳市赢陈安之成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西微路况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原零点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法院已受理并立案。

"涉及的微信账号非常多,我们不可能一次把他们都告上法庭。一方面是收集帐号运营方信息的难度很大;另一方面是保全证据的工作量也非常大。这次我们选择了分别属于3家公司的10个帐号作为首批起诉对象,后续账号的信息和证据搜集工作还在进行中,之后还将会有一系列动作。"肯德基总裁屈翠容表示。

据了解,肯德基向法院提交的诉讼请求,除了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每个被告要求最高达1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无独有偶,近期多家食品企业开始针对"谣言"走上法律维权道路。

今年4月12日,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近期在网络上有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大量散布攻击各大饮料企业产品的谣言,以耸人听闻的标题和内容大肆诽谤、诋毁饮料产品,给饮料企业造成了无法挽回的经济和声誉损失", 娃哈哈已就相关情况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4月26日,双汇集团新闻发言人刘金涛表示,该企业此前也深受网络谣言骚扰之苦,并且在河南省公安厅已经对此进行立案调查之后,依然受到一些不负责任网站发布的虚假信息困扰,更有甚者还明目张胆地敲诈勒索。

4月30日,食品饮料企业康师傅也在其官网发布"针对近期出现网络谣言事件的严正声明",表示"受到网络平台持续出现的不实言论攻击",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康师傅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得到受理,目前正在配合警方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工作。

记者注意到,上述这些行业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增长乏力。肉制品市场增长乏力,方便面及饮料市场出现衰退,"零和竞争"成为食品饮料行业的"新常态"。

博盖咨询董事总经理高剑锋曾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常在这些行业中,行业总体规模无法保持快速的增长,因此竞争对手之间可能是此消彼长的态势,其中一家公司的增长,势必引起其他企业的下滑为代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肯德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