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四家机构涉非法私募被立案 揭非法私募活动特征

人民日报 2015-06-01 11:15:39

已正式启动打击非法私募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其中,中金信安、中金赛富、中投金汇、山西和利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华兴泰达正在调查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透露,中国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近日会同北京市金融局、市工商局、公安局等多家单位,正式启动北京市打击非法私募活动专项整治行动。证监会发现有个别机构或其合作对象涉嫌从事非法私募活动,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其中,中金信安、中金赛富、中投金汇、山西和利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华兴泰达正在调查中。

非法私募活动主要有以下特征,一是未依法登记备案,或借用登记机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二是公开向社会大众宣传推介;三是承诺保本保收益;四是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五是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采用“飞单”方式进行销售。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非法私募 非法私募特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