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把快乐带进山村幼儿园,关爱孩子早期发展——美赞臣启动山村幼儿早期发展帮扶项目

2015-06-01 00:30:24

2015年5月29日,贵州织金县涌潮村山村幼儿园的操场上,20多个小朋友正围着来访的叔叔阿姨们,争相拍照抢镜头;而角落里,一位名叫诗杰的小朋友孤零零地站着,一脸茫然。“今年3岁半的小诗杰刚入园不久,在入园前,他没有玩伴、没有书本、没有游戏,有时候甚至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入园后发现,他很难融入集体中。”幼教志愿者钟老师在介绍小诗杰的情况,也指出了未能接受学前教育孩子的状况:怕生、孤僻、缺乏自信。据了解,由于经济、地域以及家长错误观念等原因,很多3~6岁的山村幼儿无法接受学前教育,他们的认知和语言能力仅为城镇在园幼儿的40%~60%。

带着对解决贫困地区儿童发展问题的探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2012年开始推行“山村幼儿园计划”,希望通过系列帮扶举措改变像小诗杰一样的山村幼儿教育状况。2015年,美赞臣加入该计划,并于六一儿童节前夕在贵州省织金县正式启动“山村幼儿早期发展帮扶项目”。此项目作为“山村幼儿园计划”的一部分,将连续三年,每年捐赠100万元,定点帮扶该县山村幼儿的早期发展。除了支持当地部分“山村幼儿园”的日常运作,为幼教志愿者培养、儿童营养、早期教育和硬件配套设施等方面提供帮助外,美赞臣将延续其“知识扶贫”的公益理念,利用资源优势,邀请知名早教专家为幼教志愿者输送学前教育的专业知识。此项目得到了织金县人民政府及当地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秉持“知识扶贫”的公益理念,“山村幼儿早期发展帮扶项目”将灵活结合“寓教于乐”的主流教学模式。项目志愿者将探访山村幼儿园的孩子,为他们带去启智玩具,令孩子能在快乐互动中,激发智力、动作、情感、语言能力的发展。另外,幼教志愿者同样是项目中受到关注的对象——他们承担了这些山村孩子最重要的启蒙工作。因此,美赞臣特意邀请儿童教育专家、复旦大学博士、副教授付小平老师,为当地70多位幼教志愿者开展示范课,指导如何用最简单的教具组织一个生动有趣的课堂,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和成长。

在“山村幼儿早期发展帮扶项目”启动仪式上,美赞臣大中华区总裁游佩瑜表示:进入中国20多年来,我们一直通过不同的公益平台,不遗余力地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帮助,为他们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山村幼儿早期发展帮扶项目”是美赞臣又一新的公益旅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