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产品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产品 > 正文

邮币卡电子盘急需“聚人气”新基金本周进场

2015-06-01 00:30:21

本周一、二就会有新成立的阳光私募基金进场,引入活水;前期踏空行情者也将逐步迎来建仓时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双

上涨如日中天,下跌惊心动魄。

对于A股来说,有观点认为,涨得过快本身就是最大的利空,或许这也同样适用于邮币卡电子盘,尤其是南方文交所(以下简称南方所)本周走势。

除了新上市品种还能延续打新效应封住涨停,暴跌席卷了南方所所有龙头品种、强势品种和防御品种。如果没有反弹“先锋”品种及时挽回低迷的人气,南方所短期调整还将继续,多方观点均判断本周震荡加剧。但好消息是,本周一、二就会有新成立的阳光私募基金进场,引入活水;前期踏空行情者也将逐步迎来建仓时机。

提前解禁致暴跌

毫无疑问,5月27日晚南方所一则提前解除部分限售藏品的公告,成为左右5月最后3个交易日暴跌的决定性因素。

对于邮币卡电子盘来说,再也没有比“筹码”更能触动场内神经的了。而提前解禁就等于增发,无法掌握绝大多数筹码,就不能维持对价格走势的控制。

公告称,一批前期锁定限售的品种,由于近期市场太过火爆,线上价格已远超当时约定解禁的价格,并且在约定解禁的期限之内,因此部分持有这些品种的会员提前申请解禁,南方所准许。例如本次提前解除限售的53年壹分纸币,于2014年10月23日正式挂牌,首日挂牌指导价为0.48元/张,市场流通量为4931万张,锁定总量200万张,占总流通量比例4.06%。而这200万张约定解除限售价格为3.8元,限售截至日期为2015年7月8日(含)。也就是说,在今年7月8日之前如果53年壹分纸币价格能够超过3.8元即可解除限售。而53年壹分纸币于5月18日便超过3.8元,截至5月27日收盘价格为8.55元。

这类藏品共计18个,而南方所目前盘上品种91个,占比达到2成。

但这一公告来得几乎毫无征兆,之前南方所也未做任何风险提示便直接解禁。再加上5月28日尾盘跳水之前盘面仍在逞强,或许导致部分投资者放松了警惕,小看了这一公告的威力;因此接下来5月29日、30日的恐慌暴跌根本来不及出逃。

当然,除了解禁的实质意义之外,更重要的是其释放的信号意义。从3月底启动反弹以来,南方所连续突破新高,市场情绪十分亢奋,获利盘已累积颇丰,因此解禁公告直接点醒市场:现在已经涨得太多了。所以公告既是暴跌的导火线,也像是压垮获利盘的最后一根稻草。

再加上这敏感的时间窗口,5月28日A股市场也在跳水,5月29日继续调整。“5·30”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本来就是一场“心理劫”,因此一时间也是哀鸿遍野。

市场人气急需恢复

暴跌扰乱人心,市场上甚至谣言四起。5月29日南方所公告辟谣,称仍继续执行0.2%单向收取卖方交易手续费的优惠活动;并且,最重要的,近期并无线上藏品再托管工作安排,力求尽快挽回人气。

邮币卡电子盘的归属问题同样也很敏感,日前有一丝明朗。证监会新闻发言人5月29日在回应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情况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由省级人民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交易场所的整改验收也由省级人民政府负责”。也就是说,或许邮币卡电子盘暂时不会纳入证监会监管体系当中。此回应被投资人士解读为利好,理由是地方政府肯定会支持本地文交所发展,且文化产业本身就是国家重点发展方向。

专业投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时此刻的南方所需要反弹龙头板块或者品种,以解除恐慌情绪。记者也注意到,5月30日收盘时有个别品种在一片跌停之中逆市收涨,如53年壹分纸币、猪年纪念币,其是否能成为反弹先锋呢?

南方钱邮价值投资基金经理高怀宾仍然信心十足,其认为现阶段的调整,即便如此惊心动魄也属于正常现象,“我们的角度来看,累计近300%的涨幅之后,回调50%是正常的”。高怀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短期来看,调整还将持续几天,但中长线来看没有任何问题。连续大面积跌停3个交易日之后,30%的跌幅已基本是散户投资者的心里极限,此时应该会有外场资金进入,而获利盘也已大部分消化,随后盘面进入震荡环节,直至企稳回升。”“目前价值一号基金仓位约三成左右,没有受到大跌影响。因为大跌之前,我们就已经判断这波行情可能达到尾声,买盘的力度已经弱于之前,因此有一些对策。”

因此本周盘面震荡会比较严重,从资金面来看,倒有一些好消息。据高怀宾透露,价值二号本周一、二将会进场,价值三号也将在6月10日之前进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