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暴跌并非末日来临

每经网 2015-05-29 01:51:03

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当日跌幅超5%的共有28次,次日反弹共21次,占比达75%;最近一次跌幅超5%发生在今年1月19日,当日沪指下跌7.73%,次日反弹1.82%。看到这一组数据之后,可能大家心里会好受些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日,也就是5月28日,恐将成为本轮牛市最为重要的日子之一。这一日,沪指在一度上攻至4986.5点,距离5000点不到15点,而就在此时却突然掉头向下,形成连续杀跌走势。最终,沪指暴跌321.44点。收盘后,各种关于股市暴跌的段子也在网络上流传。在此,我只想理性地看待市场出现的这一极端情况。毕竟,这一日的暴跌,并非是末日来临,未来机会还有的是。

那么,昨日的暴跌究竟是如何引发的?我认为,汇金公司减持银行股,应该说是导火索。单从套现金额来说,此次汇金公司减持的应该并不算多。不过,这是汇金公司在年内首次减持银行股,而且又是在指数高位,所以对市场形成冲击不可避免。更为重要的是,大家很难判断未来汇金公司还会不会继续减持,这引发了一些机构跟风抛售股票。

有了导火索,大盘调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是,为何尾市又会出现如此罕见的,不计成本的抛售?我认为,这主要还是市场情绪所致。实际上,近期的行情,早就不能从基本面、技术面等因素来进行分析了。此前的暴涨,是市场情绪高涨所带来的。因此,当昨日大盘开始大幅下挫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逃,这种恐慌情绪迅速散播之后,“踩踏事件”就出现了。昨日,不少连续涨停的次新股,突然从涨停板急跌至跌停板,只用了几分钟事件,这就是恐慌情绪带来的效果。

那么,接下来的行情会如何发展?这里,或许没有人敢下一个明确的判断。但是,历史数据不会骗人。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当日跌幅超5%的共有28次,次日反弹共21次,占比达75%;最近一次跌幅超5%发生在今年1月19日,当日沪指下跌7.73%,次日反弹1.82%。看到这一组数据之后,可能大家心里会好受些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日,也就是5月28日,恐将成为本轮牛市最为重要的日子之一。这一日,沪指在一度上攻至4986.5点,距离5000点不到15点,而就在此时却突然掉头向下,形成连续杀跌走势。最终,沪指暴跌321.44点。收盘后,各种关于股市暴跌的段子也在网络上流传。在此,我只想理性地看待市场出现的这一极端情况。毕竟,这一日的暴跌,并非是末日来临,未来机会还有的是。 那么,昨日的暴跌究竟是如何引发的?我认为,汇金公司减持银行股,应该说是导火索。单从套现金额来说,此次汇金公司减持的应该并不算多。不过,这是汇金公司在年内首次减持银行股,而且又是在指数高位,所以对市场形成冲击不可避免。更为重要的是,大家很难判断未来汇金公司还会不会继续减持,这引发了一些机构跟风抛售股票。 有了导火索,大盘调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是,为何尾市又会出现如此罕见的,不计成本的抛售?我认为,这主要还是市场情绪所致。实际上,近期的行情,早就不能从基本面、技术面等因素来进行分析了。此前的暴涨,是市场情绪高涨所带来的。因此,当昨日大盘开始大幅下挫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逃,这种恐慌情绪迅速散播之后,“踩踏事件”就出现了。昨日,不少连续涨停的次新股,突然从涨停板急跌至跌停板,只用了几分钟事件,这就是恐慌情绪带来的效果。 那么,接下来的行情会如何发展?这里,或许没有人敢下一个明确的判断。但是,历史数据不会骗人。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当日跌幅超5%的共有28次,次日反弹共21次,占比达75%;最近一次跌幅超5%发生在今年1月19日,当日沪指下跌7.73%,次日反弹1.82%。看到这一组数据之后,可能大家心里会好受些了。(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