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房地产薪资调查:底薪拖后腿,奖金拉仇恨

邦地产 2015-05-28 17:34:28

“我把全国的后腿都拉长了啊!”一位成都本地一手楼盘代理行的销售向邦地产大吐苦水,说他一年纯工资才3万。

每经编辑 王婷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 王婷婷

前些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份关于2014年全国工资水平的报告。

“我把全国的后腿都拉长了啊!”一位成都本地一手楼盘代理行的销售向邦地产大吐苦水,说他一年纯工资才3万。

不止如此,一位业内大佬今天曝光的上市房企高管收入表里,年薪300万已经接近垫底了。

房地产行业的收入水平到底是啥情况,3万拖后腿可以理解,300万也拖后腿?!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报告,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6339元,实际增长7.1%。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36390元,实际增长9%。

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中,平均工资由高到低排列是东部、西部、中部和东北,分别为64239元、51204元、46828元和46512元。

以西部非私营单位人员46828元的工资为标准,高大上的房地产销售真会拖全国的后腿?

上述销售说,其实所谓的纯工资,是每月收入中唯一有保证的底薪部分,大概2.5k,另外还有销售提成,卖出一套价值50万房子的话,提成可以拿到2000元左右。

邦地产找了一些项目销售打听了一下。成渝地区楼盘中,代理销售底薪一般在2000~3000元不等(试用期底薪1000~2000元不等),销售提成有3到8个点,一般普通销售就3~4个点,楼盘不同可能高点儿,职位高的提成也多,另外可能有累计二次提成和额外奖金。

如果是房企自派的销售,底薪会高一些,福利好一些,提成比例与代理公司的销售差不了多少。一家大型央企的员工向邦地产透露,该司销售岗底薪三四千元,策划岗4500~5500元,但五险一金等福利很好,年终奖等奖金也不错。优越感十足。

“奖金”多还是少,可以说是最能体现一个行业是否高大上的指标了。

成都业内流传着不少这方面的段子,也是真事儿。比如,某东三环项目半个月的奖金就发了近80万,前几名销冠基本一人分到了15万。攀成钢和城南几个销售良好的楼盘,销冠的年底奖金都在20万以上。

有人会说,这只是个例,那行业整体情况如何?



从上述招聘网站的统计结果可以看出来,成都房地产策划岗月薪18213元、经纪人月薪5606元、销售人员月薪6521元,其中策划岗的认同率最高。

有趣的是,之前智联招聘做了一个调查,发现2015年应届毕业生总体的实际签约月薪平均值为4793元,但“房地产/建筑业”根本不是他们最期望的就业行业的前三个,却是他们实际就业率最高的前三个行业之一。这将有多少小鲜肉“被迫”入房呀~

房地产高管们的收入又怎样呢?

今天,保利广东公司董事长余英在他的认证微博上贴出了一张韬睿惠悦出品的“上市房企高管收入排行榜”(2014年统计)。

榜单统计了年薪前50的高管名单,其中,50岁的恒大副主席夏海钧以4904万年薪位居榜首,其次是年薪2417万的龙湖首席执行官邵明晓,瑞安董事总经理尹焰强以1658万的年薪,位列第三。前三位差距之大,小记也是跪了。

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年薪1590万,排第四。坊间流传称,因为去年没完成军令状里的任务,王石给自己降了一半薪。不过,在中国房地产的职业经理人中,万科高管收入偏高,这张榜里有11人来自万科。第二多的是龙湖,占了5席。榜单中最年轻的高管、36岁的韦华宁是龙湖的执行董事长,年薪1059万,排在第13位。

最后,榜单由绿城“收尾”,榜单门槛被定在410万。

难怪,某年薪300多万的成都本地房企高管开玩笑称“拖了房企高管们的后腿”。

虽然行业里集团营销总的收入差距较大,其实300万也是平均水平了。根据房企实力和业绩情况的不同,项目营销总的收入在50万~200万不等。跟销售不同,集团和项目的营销总没有销售提成。


以前小编还是小记的时候,曾经听人说,财经媒体的记者拿着5000的月薪,教月薪50万的人群怎么赚钱。如今,邦地产小记拿着10000元的月薪,却在叫嚣300万拖后腿。估计读者盆友们也是醉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房地产 年收入 奖金 拖后腿 拉仇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