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汇金减持工行建行股份套现35亿 难撼两地牛市格局

每经网 2015-05-28 15:19: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事对市场人士进行了采访,得到的回复是,不宜过度解读。此外,记者也了解到有投资者吐槽,“A股的减持,却要到港交所去查,在内地却很难查到,两地的互联互通在信息披露上看来还没有完善。”

每经编辑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今日中午,有消息称汇金公司于前天(5月26日)减持了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A股股份,共计35亿元。此消息恰逢今日的A股“跳水”途中,更是助力股指的回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事对市场人士进行了采访,得到的回复是,不宜过度解读。此外,记者也了解到有投资者吐槽,“A股的减持,却要到港交所去查,在内地却很难查到,两地的互联互通在信息披露上看来还没有完善。”

年内首次减持“四大行”3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港交所股权披露页面查询发现,汇金公司(Central Huijin Investment Ltd.)于5月26日以5.43元的价格卖出3亿股工商银行A股股份,套现16.29亿元,而持有工商银行股份的比例也从46%降低为45.89%。

同样是在5月26日,汇金公司以6.81元的价格套现建设银行2.8亿股A股股份,而持有建设银行股份的比例也从5.05%降低为2.14%。在一天之类,汇金公司就减持了两家银行的股份,并共计套现35.36亿元。

事实上,汇金公司持有工商银行的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下降并不多,仅下降0.11%。而汇金公司持有建设银行的股份比例也大大少于工商银行。

转引新浪财经报道,国金证券表示,本次减持是一个重要信号,即这一对混改最大的限制已经松动。预计银行业混改和综合化经营的大幕即将拉开。强烈看好今年银行业估值中枢直接提升的历史性机遇。

此外,上个月以来汇金公司重仓的ETF份额就有大幅缩水,市场推算汇金公司赎回ETF套现约有200亿元。

分析师:不要过度解读

虽然汇金公司的减持金额并不算太多,不过今日大盘仍然下跌超过3%(截至本文截稿),似乎对市场影响很大。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特别对市场人士进行了采访。香港汇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岑智勇表示,市场对汇金公司的减持也不宜过度解读,汇金公司持有的港股公司股份就非常多,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是银行业里占很大市值,前期仍有较大涨幅,客观上也是逢高套利。

国元证券(香港)策略研究员张浩涵也对记者表示,目前看A股市场主要是受银行开始统计入市资金传闻和央行进行正回购影响,市场担心周末会出关于银行资金入市方面的利空政策。而汇金公司减持,也只会短时对市场有一定心理影响,不会改变市场运行趋势。

他还表示,A股市场运行节奏主要看市场获利盘的心理和行为,目前只看到获利盘轻微不稳、略有松动的迹象,若获利盘不大规模松动,很难看到A股有像样的调整,调整终究会来,但时间和幅度无法预料。而港股估值洼地(内因)加内地新改革开放推动增量资金入市(外因)造就的牛市仍属起步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