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汇金减持工行建行 吹响银行混改号角?

每经网 2015-05-28 14:12:47

马鲲鹏认为,汇金减持是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的信号,银行业混改启动后,会对国有银行混改的首家试点交通银行估值带来显著推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君    

每经记者 袁君 发自上海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据了解,这也是汇金首次减持“四大行”的股份。

根据相关公告,汇金减持工行、建行前后的股份占比分别由46%降至45.89%、5.05%降至2.14%。业内人士表示,对汇金本次的减持目前不好过早判读对A股市场的综合影响,但短期会有一定冲击。

也有券商认为,此次汇金减持是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的信号。

国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马锟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前期与银行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银行混改最大的难题是国有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不能下降。本次汇金减持是一个重要信号,即这一对混改最大的限制已经松动。我们预计,银行业混改和综合化经营的大幕即将拉开。”

马鲲鹏认为,汇金减持是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的信号,银行业混改启动后,会对国有银行混改的首家试点交通银行估值带来显著推动。

不过,另有券商分析师认为:“工行A股市值大约为1.5万亿元,本轮减持力度不算大。但是如果后续还有减持动作,就要谨慎考虑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金减持工行建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