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欧莱雅、雅诗兰黛宣布调价 中高端化妆品降价潮来临?

每经网 2015-05-27 13:44:55

无论是欧莱雅还是雅诗兰黛集团,其给出的降价理由和时机均是我国对进口化妆品税率的下调——护肤品的关税税率从5%下调至2%。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中高端化妆品一改往日的提价态势,开始进入降价周期了么?

昨日全球化妆品品牌欧莱雅宣布下调大部分进口产品的价格后,今日(5月27日)雅诗兰黛集团也宣布调整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售价。

与欧莱雅不同的是,雅诗兰黛全品类产品全部进口,因此这次价格调整很可能涉及到全品牌护肤品。不过,雅诗兰黛公司表示,目前具体的调整方案正在讨论中,尚没有定论。

“我们理解该政策带给零售价格的影响有限,但我们相信这对未来提振国内消费具有积极意义。”雅诗兰黛在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声明中表示。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欧莱雅还是雅诗兰黛集团,其给出的降价理由和时机均是我国对进口化妆品税率的下调——护肤品的关税税率从5%下调至2%。

但是,目前两家公司均没有公布降价的具体方案。据了解,相关方案可能近日出台。

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外资中高端化妆品品牌在国内大部分以提价为主。例如,2013年虽然政府对护肤品关税税率进行了下调,但是大牌化妆品品牌仍然在当年掀起了两轮涨价。

对比来看,这次以政府关税税率调整为导火索的降价显得尤其特别。

一直以来,国内的进口化妆品与境外、免税店的同款产品差价普遍存在,并且价差幅度并不小。随着跨境电商、境外旅游、免税店消费、海淘消费的崛起,中高端化妆品境内消费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据了解,在雅诗兰黛内部,中国市场已经不仅仅是被看作一个消费市场,也被看成一个营销市场,因为不少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发生在免税店或者境外。

对于此次两大品牌宣布降价,化妆品观察专家冯建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即使欧莱雅这样的公司下调部分护肤品价格,但不一定会引起大面积的境内消费。

“对于化妆品来讲,更重要的是彩妆税率,因为有消费税彩妆的税率还在30%,如果这个真的解决了,将对大牌化妆品的价格体系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冯建军说。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雅诗兰黛调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